安地斯山上的恐龍

Peiying
當島嶼遇上拉美
3 min readOct 1, 2018

「恐龍公園?是展示挖到的恐龍化石嗎?」

「沒有耶。」

「哦,那是像科博館那種會動的機器恐龍嗎?」

「沒有耶,就是一些恐龍模型而已。」

「……那去那裡是要幹嘛?」

麵包與恐龍:小鎮Oropesa

出了庫斯科城往南,有數個在印加時代各司其職的特色小鎮,而Oropesa以製作麵包聞名,是一個人口不多,但乾淨清新的小鎮,抬眼安地斯山就近在眼前。

為了促進觀光,2014年「侏儸紀公園」在這個麵包小鎮正式開幕,成為庫斯科人週末攜家帶眷去郊遊的一個好去處。以庫斯科這個現在簡直是為「國際觀光客」而生的觀光大城來說,我覺得這種為當地人打造的景點反而挺稀奇的。

「侏儸紀公園」裡有7隻恐龍模型,我對恐龍沒研究,但反正就是看起來像暴龍、看起來像雷龍、看起來像翼手龍的各種恐龍,然後還有一些公園遊樂設施,像是盪鞦韆、溜滑梯、翹翹板之類的。

Oropesa恐龍公園

什麼人適合去「恐龍公園」?

1. 與小孩同行的人:這畢竟是為家庭打造的親子公園啊。

2. 不計較或著說隨便的人:我想真正的恐龍迷恐怕會大失所望,所以和我一樣「隨便看個什麼龍都開心」的人可能才會因為「不期不待」而覺得還不錯。

3. 喜歡小鎮風情的人:小鎮有人覺得無聊,有人覺得別有一番風味,如果你是後者,不妨去一趟Oropesa坐在恐龍旁邊看看風景喘口氣。

Oropesa廣場前的大教堂

門票多少錢?

小孩1 S/.(10 NTD)、大人1.5 S/.(15 NTD),應該算超便宜了吧。

該怎麼去?

從庫斯科城出發的話,可搭掛有「Oropesa」牌子的白色小巴,45分鐘左右可抵達Oropesa的武器廣場(單程車票為1.2 S/.),再沿大教堂右側的小路一直往上走15分鐘即可抵達。

去恐龍公園的路上,山很近
在恐龍腳下午睡的狗

或許在我們眼中這個公園既沒啥稀奇又土氣,但當我站在觀景台上看到和爸媽一起來的小孩或是興奮地跑來跑去,或是哭著說不想回家想和恐龍待在一起,還有唐氏兒學校來遠足的學生開心地坐在樹下野餐,襯著壯麗高聳的安地斯山作背景,突然覺得來這裡打發時間其實也蠻不錯的

而且,如果能順勢結合「麵包」和「恐龍」這兩項特點,推出恐龍造型的麵包當作紀念品和伴手禮促進消費好像也不錯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