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教學 — 圖表應用】3個小技巧讓你的數據表達更到位

因為工作的緣故,很常會需要製作圖表來溝通,這篇要跟大家分享一些讓圖表更好閱讀的小技巧,都是使用 Excel 或 PowerPoint 就可以做出來的圖表。

--

在數據資料的溝通上,很常會使用一些圖表來做呈現,因為儘管是整理過的數據,資料量一大,就不太可能用 Excel 表格的方式呈現,更何況對數字比較不敏感的人,看到一大串數字,根本也感覺不出哪裡有特別的變化,這個時候使用長條圖、折線圖這樣的圖表,就可以比較有效率的溝通,讓閱讀者可以一目了然。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幾個我常用的小技巧,不需要用很厲害的分析、圖像化軟體,只要在 Excel 或 PowerPoint 做細節的調整,就能夠讓數據用更「好」的樣子呈現。

本篇文章的主要內容已經移至我的個人blog《Excel 圖表|三個小技巧讓你的數據表達更到位》,以下提供文章概要,你可以自行選擇是否前往觀看。(新文章也都會放在該網站中)

文章概要

  • 數據圖像化的方法
  • 技巧 1 — 能簡則簡,避免太多資訊干擾閱讀
  • 技巧 2 — 顏色的選擇不只是美感問題
  • 技巧 3 — 利用格式來凸顯重點
  • 小結論
(文章還沒結束唷!邀請你給我一些鼓勵,支持我繼續創作與分享)

好書推薦:《Excel 職場聖經:731 技學好學滿》想要自學 Excel 嗎? 全書 21個章節,深入淺出帶你成為 Excel 高手

如果需要 Excel 教學Excel檔案優化、Excel客製化諮詢等服務,歡迎直接聯絡我 misac@misachen.com

我的網站開張囉,歡迎點連結到網站看看,
未來新的文章只會張貼在網站,
如果你想收到新的資訊,歡迎訂閱電子報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拍手讓我知道!
點擊 Medium 的「拍手(Claps)」,最多可拍50下。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要按「追蹤(Follow)」,有任何的問題與想法也歡迎告訴我喔 😃

--

--

米莎 Misa
百軌業行 Bi-Great Things

更多免費資源 https://campsite.bio/misachen ,人生投資分析師 | 有一種投資絕對不會錯,就是投資自己、投資人生。 【misac@misach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