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金馬影展

Ruby Chang
盧比頻道
Published in
Nov 15, 2018

01.三夫|Three Husbands

知道陳果總是將政治放入電影, 但對香港局勢了解有限,看了影評才知港珠澳大橋的建設或許看來光鮮亮麗,背後卻可能是三地付出龐大代價而成。

02.狗奴人生|Dogman

雖然社會難以總是友善,很多事情也無能為力,就像男主角若敗在自己的懦弱,我還是覺得再重來一次,你不該讓它發生。我總希望除了阻止它發生,你甚至可以再多做些什麼,結果或許能有180度轉變。所以11/24請投下兩好三壞吧!(怎會說到這邊來了)

03.天使怎麼了|The Angel

因阿莫多瓦班底而選的片子,17歲青年其實也有點凱文的影子(凱文你朋友?)看完才知道是改編自阿根廷的真人真事,「我不認為電影有責任告訴大家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更沒有義務忠實載入事實。」導演的一席話更挑戰觀眾的制式思考模式。

04.威靈頓超自然檔案|Wellington Paranormal

此片則是依《吸血鬼家庭屍篇》原班人馬而選,偽紀錄片形式超好笑,看了前面的沉重片子難得可以開懷笑一整場!(不都是自己愛選沉重的片嗎)

05.壞事大飯店|Bad Times at the El Royale

從不同視角依序放映這個夜晚,驚悚情節的運鏡完全可因專心於眼前的劇情而忽略其他的可能發展(而被嚇到),雖然屢屢受到驚嚇但因喜歡懸疑片散場時還是毫不猶豫給了5分😂

06.幸福城市

眼前的自己會是怎麼樣的過去所成就,從現在往回推的五年、十年前的今天,是讓自己成長還是遺憾的一天嗎。日子當然不用總是過得汲汲營營、人生也不是一定要做什麼大事,只是經常提醒自己,往前走。

07.寂寞離航中|The Heiresses

「女主角安娜布朗恩一舉擒下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員獎」嗚嗚但我卻看不出其價值真是不識貨,主角性格的內斂和含蓄或許三十年後的我來看剛剛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