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VR 眼鏡 基礎版 開箱拉

Wei Chang
開世科技
Published in
4 min readDec 15, 2016

小米最近開始販售VR眼鏡囉,看來VR現在真的是百家爭鳴,大家都想要搶一席之地,驚人的是不改以往小米作風,這次的小米眼鏡竟然只要TWD 255元!!二話不說,小編馬上下單,體驗看看這組VR眼鏡到底效果如何。

厲害的是,小編我前一天剛下單,隔天一早送貨員就馬上送來了,這個效率真的得要好好鼓勵一下啊~~

包裝側邊印有Google Cardboard的合格認證,代表這個VR眼鏡可以用來觀看或是遊玩所有經過Cardboard認證過的App或是影片

小米一直以來都不會在包裝上下太多苦心,簡潔有力,把包裝成本省在購買金額回饋給用戶,這次的包裝,就是一個紙盒,打開後裡面就直接是VR眼鏡,甚至連說明書都只是薄博一張紙XD

這次的小米VR眼鏡跟其他Cardboard VR眼鏡比較不同的地方是,他前面放置手機的地方有設計拉鍊,比起原本的Google Cardboard是用夾住或是魔鬼沾粘住的方式,這個設計我覺得算是目前最好的設計。

原本的鏡片上面有貼保護藍膜,要記得拆下來噢~放置手機的地方有很貼心的防滑,不會再因為動作太大造成手機滑離位置影響VR體驗拉RRR~

放置手機的地方有個貼心的小箭頭,可以用來對準手機畫面變成VR畫面之後中間的分隔線,我覺得相較其他幾款Cardboard設計,這是我目前對準最好的一台~

前面放置眼睛的地方設計的也蠻舒服的,這邊一樣有藍色保護膜要記得拆掉噢~我同事就問我為什麼她看到的VR畫面都藍藍的,小編還以為是他手機壞了,結果是沒拆掉保護膜XD

這是手機放上去後的樣子,蓋子上很貼心的有預留可以讓耳機線路出來的挖洞,不過如果是SIZE再大一點的手機,可能就沒辦法從這個孔上露出耳機線。

小米官方有提醒說,如果手機尺寸比較大,可以不要把拉鍊全部拉死,因為兩邊都有拉鍊,所以可以只露出一小部份讓耳機線通過就好~

整體來說,我對小米這次推出的這款VR眼鏡很滿意!!價錢超級便宜又很多很貼心的小設計,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它的材質可能不太好自己DIY頭帶上去,如果有人有研究出自己DIY的方法,記得要跟小編分享阿XD

一開始我因為個人興趣,買了一台來玩玩,當時我整個辦公室的同事都再笑我買這個幹嘛,一直調侃我。

中午休息時,我讓全部同事都體驗看看這款VR眼鏡的效果,結果當下就有8個同事請我幫他們購買,隔天我們辦公室又馬上收到8台VR眼鏡XD

以下是購買傳送門(其實就是小米官網):

不過小米有個奇怪的特性,他們很常缺貨,有時候缺貨一陣子那個商品就不見了!!所以如果覺得2、3百元不會造成你的經濟負擔,願意花一點小錢體驗看看VR的朋友,千萬別猶豫,趕快購買RRR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