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tastic Contraption - 少女心益智遊戲

Wei Chang
開世科技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un 19, 2016

「這絕對你是你玩過最難破關,最難玩膩的VR遊戲!

Fantastic Contraption官方混合實境遊戲預告(Mixed Reality trailer)

跟前一款遊戲一樣,我也是在完全不知道這款遊戲是什麼的情況下開始試玩的,聽說這是一款非常火紅的遊戲,所有VR玩家都應該要體驗看看,於是我體驗了

不得不說,這遊戲沒有像其他遊戲一樣這麼有身歷其境的感覺,但是他試圖塑造出讓玩家很輕鬆的感覺,這點倒是非常成功,搖桿在這款遊戲裡會長出兩多小花,非常的少女心哈哈

剛進入遊戲的時候,搖桿上方會不斷出現提示,告訴你該做些什麼,原來這是一款益智遊戲,玩家要試圖用他們提供給你的一些原料,來創造出各種機具,並且讓這部機具能完成每個關卡給你的不同需求

小編我都是像這樣用車子的方式建造機具,最普通的一種哈哈

我的遊戲時間沒有很長,大約只有破了前面幾關,前面的關卡都是要你試圖創造出各種不同構造的車子,讓這部車子能帶著遊戲裡稱呼為Jelly ball的球球去碰觸到指定的地點,這些地點依照關卡難度,會越來越難

最一開始基本上只要能讓車子動,幾乎就能成功,後面幾關卻越來越難,我想這就是這款遊戲吸引人也最累人的地方,一個關卡就要花你大約半小時的以上的時間嘗試,嘗試各種方式,讓Jelly ball去碰觸指定地點

正式進入遊戲後,編會有一隻小貓,他會給你所有材料,別把他趕走噢!!

每一個人心中的想法跟點子都不會相同,每個人做出來的機具也不會相同,就算是同一個人做的,當你下次在嘗試一樣關卡時,可能又會做出不一樣的東西,真的很有趣,有太多太多種組合,非常耐玩。這也是我目前試過的所有VR遊戲中,最耐玩、破關時間需要最久、內容最豐富的,難怪網路上充滿各種有關這個遊戲的試玩心得跟推薦。

遊戲裡面最細心的地方是,你可以透過網路,查看你朋友在遇到跟你一樣的關卡時,用什麼樣的機具過關,甚至是全世界所有玩家的機具,你會發現有的人腦部構造真的跟我們不一樣哈哈哈,像我就是一直想透過車子的方式讓Jelly ball前進,但有人就是用類似起重機的方式讓球球移動,有些人甚至是做固定式的機具,讓Jelly ball用滾的,像保齡球的方式前進,超級酷!

像這種就是我完全搞不懂的機具,那顆最前方的紫紅色球體就是Jelly ball
又是一個完全搞不懂的機具

最後最後,一樣還是同樣的話,如果你還沒有體驗過VR遊戲,那你一定要趕快嘗試這款遊戲,如果你已經體驗過VR遊戲,甚至跟小編我一樣覺得有點失望,因為現在的VR遊戲,內容都還很少,關卡不多,很容易玩膩的話,趕快來嘗試這款遊戲,絕對是你體驗過最難玩膩的遊戲哈哈,但是在玩之前請先喝一杯咖啡,讓自己清醒一點,如果你不想煩惱到摔壞自己的搖桿的話哈。

平台: HTC Vive
價格: $39.99USD(買HTC Vive也會免費贈送這款遊戲)
製作遊戲軟體: Unity
發行商: Northway Games
發售日: 2016 年 04 月 5 日
購買傳送門: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pp/386690/

PS.因為小編覺得自己的機具都超普通又很醜,都是勉強過關,所以這篇的機具截圖都是別人做的QQ

作者: #WeiToV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