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tz of the Wizard - 我們都是超能力者

Wei Chang
開世科技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un 8, 2016

「我沒辦法告訴你這是什麼感覺,就好像夢寐以求的超級英雄電影情節終於發生在我身上一樣,我沒有辦法形容給你聽,但是我可以玩這個遊戲一整天!」

Waltz of the Wizard 官方遊戲預告

遊戲的最初玩家會身在一個很像地牢的地方,眼前有一扇大門,整個環境非常的陰森,讓人覺得好像一款恐怖遊戲。

手上的搖桿在這款遊戲中會顯示成一雙白色的手,有放開跟握緊兩種樣子,這也是我最喜歡這款遊戲的地方,這雙手會讓你在遊戲裡感覺就像自己的手一樣,無比真實、彷彿身歷其境。

搖桿在這款遊戲中是一雙手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這個遊戲到底要幹嘛,推開一開始的大門會進入一個房間
房間裡充滿了各種奇奇怪怪的東西,從一般房間的裝飾、武器甚至是一些充滿亮光的球體。

房間裡面的所有物品幾乎都是可以互動的(Interactive),可以用手碰觸他,搖桿會輕微震動讓你覺得好像有碰觸到東西,這是第一個驚訝到我的地方,震動的力道大小剛好到讓人驚奇,有好幾個剎那我甚至以為我真的碰到東西。

按下搖桿後方的板機(Trigger)則會握緊你的手,可以用來拿取物品,房間裡面各種物品都可以拿取或是丟出去,有些東西甚至還是活的!我就不雷你們了,玩家可以自己去找尋看看各種有趣的互動,拿取不同的東西丟那些活著的物品還會有不同反應!

有些東西竟然是活的!

介紹了這麼多竟然還沒介紹到遊戲主軸!我光是玩弄房間裡的各種東西就玩了一個多小時,完全沒有「正式」的開始遊戲哈哈。

這款遊戲的主軸是要調配魔藥,讓玩家可以體驗各種「魔力」,房間正中央有一個魔藥調配鍋,旁邊則是擺放各種材料,不同種材料都會調配出不同種魔力。

調配魔藥的大鍋 有點像哈利波特的儲思盆
鍋子的旁邊有各種材料

在放材料的同時,房間裡的某些活著的物體也會提醒你該怎麼添加。

最讓人嘆為觀止的就是這些魔力,使用不同魔力,雙手會由白色變成不同種顏色,當施放法術的同時配合模擬成雙手樣子的搖桿,真的會讓你感覺好像自己正在施放魔力一樣。

獲得操控的魔力

我想這就是VR的一種魔力,但這款遊戲讓他變得更加真實更加神奇,有好幾個瞬間小編我都以為自己是電影裡面的超能力者,做出各種超級誇張的半蹲姿勢還有蹲馬步姿勢來使用遊戲裡面的魔法,等回神才發覺自己的動作誇張的愚蠢。

總之,
這是一款處處驚奇的遊戲,
如果還沒有體驗過VR的你,這絕對會是你玩過最棒的遊戲,
就算你已經體驗過VR的魅力,這款遊戲的魔力也絕對會深深的驚艷到你!

加入不同魔藥 顏色會變換
條配成功鍋子會爆炸

平台: HTC Vive
價格: $0
發行商: Aldin Dynamics
發售日: 2016 年 05 月 31 日
製作遊戲軟體: Unity
下載連結傳送門: 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pp/436820/

作者: #WeiToV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