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祂活著

美麗人生讀誌
看見好生活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pr 3, 2020
Photo by chuttersnap on Unsplash

text/T.C

教會裡詩歌響起,我站在門外,心中情感翻騰,焦慮不安地想著:「我到底該不該接受新的工作機會和挑戰,到大公司去擔任業務?」長年的失敗和挫折,讓我早就對自已的人生不再抱有新的期待,我是一位病人,一位患有精神疾病的人,長期得靠藥物控制,讓自己的身心靈保持穩定的狀態,太高挑戰或太大壓力的工作有可能使病情惡化,同事和長官們也認為我缺乏業務性格和社交技巧,頻頻地勸阻、打擊我的信心,認為我應該留在公司,繼續擔任業務助理兼職業務的工作就好。

但信仰告訴我,我的人生不在自己的盤算裡,也不在同事的預測、評估裡,而是在上帝手裡,故我深切地向上帝求問說:「上帝啊!這是祢為我預備的道路嗎?有可能是祢要藉著這個工作來賜福於我嗎?有可能,祢要高舉祢卑微的僕人,讓我可以抬起頭來嗎?」突然間,我看到金黃色的陽光從樹蔭間透了出來,我抬頭望天,看見天空的湛藍,上帝所創造的一切是如此地乾淨澄澈,一切都不應該太過憂慮,我心中響起了一段美好的歌詞與詩歌旋律:「因祂活著,我能面對明天!因祂活著,不再懼怕。我深知道,祂掌管明天,生命充滿了盼望,只因祂活著!」是的,因著耶穌活著,我想,我可以接受新的安排和挑戰!

現在回想起來,這一幕已經是三年多以前的事情,後來進入新的公司擔任業務,上帝使我第一年的業績成長率是全公司第一,第二年開始專職負責一個生產據點的業績,並安排我到中國、美國、印度出差,拓展我的視野與商務技巧,第三年上帝奇妙地將我從業務轉調研發,負責關鍵技術的開發,還讓我代表公司到印度發表論文,公司認為我是研發人才,指派我去進修碩士,並與我簽訂服務合約和保密協定,上帝真的在新的工作抬舉我,還回應我繼續求學的渴望,讓一個被精神疾病攪亂的人生,重新燃起對未來的希望。

面對新冠肺炎的疫情,全世界陷入一片恐慌,使每個人對未來充滿著不確定感,但曾經被精神疾病打亂人生的我卻要說,因為有耶穌,我對人生依然懷抱著希望,因為耶穌活著,所以我能夠面對明天的挑戰。

這禮拜日上午8:30/10:30就與我們同來敬拜神吧!

【線上主日敬拜】
https://thfc.pse.is/worship

【主日週報下載】
https://www.ctfhc.org/media-area/worship-media/

更多資訊請上:基督教台灣貴格會合一堂

--

--

美麗人生讀誌
看見好生活

以文字在線上推播──耶穌基督裡美麗的人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