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約會對象候選人學到的人生哲理— 矽谷創業家

我會開始跟這位大哥交談,是因為他說:「人生是一段非常短的過程,我很珍惜每一刻,並且希望幫助別人過一個美滿的人生。」

這位大哥是一位矽谷的創業家,擁有一個做market place的創業團隊,然而我對創業還不感興趣,關於他的事業做得有多成功,營業額多少,我其實並不知道😂

我僅僅從我們的談話中知道了他認識億萬富豪Tim Draper並且是他創業家群裡的成員。我曾經看過Tim Draper的實境節目-Meet the Drapers,認識了很多新創家,也用100元美金支持過其中一位創業家😂

剛開始聊天的時候,這位大哥問我是做什麼工作的,在我說了我是寫軟體的工程師之後,他開始積極鼓勵我用閒暇時間到新創公司工作,或是創業。每一次我跟他說,我感覺還是不時候,還沒有一個點子能讓我感到無與倫比的興奮,感覺緣分還不到,他會鼓勵我做dating app,他說他有很多有意思的點子,我可以把它實現出來,market place是很賺錢的行業!我也會回他說,我實在對dating app沒興趣,為此我大概婉拒了三、四次😂😂😂

後來有一天他說他不眠不休的工作,終於感到累了,想出去走一走,約我去爬山,我們就到了某一座我忘了名字的山開始hiking。那天結束之後,我發現我們不太適合發展成約會對象,於是委婉拒絕他,我跟他說:「我想了很久該怎麼說,我覺得我還是把我的感受說出來吧,我覺得我沒辦法喜歡上你,我知道我要什麼,你還是不要浪費時間在我身上好了」😂

於是大哥開始以比過去回訊息速度快n倍的回覆時間積極說服我:「我們需要花更多時間理解對方啊、很多好的情侶都是從朋友發展的、我怕妳會後悔啊⋯⋯」我問他:「我為什麼要後悔呢?因為我會失去成為億萬富翁伴侶的機會嗎?但是我不在意啊😂我覺得真正重要的東西,眼睛看不到」他開始讓我舉例子,於是我給他舉了兩個例子:

第一個是我已經告訴他好多次,我不想創業,不想寫dating app,但是他仍然時不時的提起這件事,試圖說服我。但我希望的是被理解、被尊重,安心的做我自己。

第二個是我曾經有個約會對象知道我喜歡喝水,所以每次在我根本沒察覺我的杯子要空了的時候,他已經主動幫我添滿了水,我非常感謝他的細心。不過我也知道這樣的人可遇不可求,我曾經以一週認識1、2個對象的速度持續了大約半年,認識了不少人,但是在廣大的約會群體中,只有兩個人擁有這項特質,後來都成為了我的前男友😂

然而我身邊最好的朋友們卻幾乎人人都有這樣的特質,所以我相信不是不可能,只是比較難遇到😂

大哥時常告訴我他沒時間約會,但我覺得如果你想要一段你所希望的關係,你得付出時間認識自己,理解別人,然後有一天你會找到合適的人。哪個人不是從失敗中學習呢?😂

我從億萬富翁候選人大哥身上學到了偉大的人生哲理-「越是得不到的,越想要得到」

我相信大哥一定有成為億萬富翁的潛力

但我更相信我一定不會後悔拒絕成為億萬富翁伴侶的機會😂

--

--

狐狸與漢娜
矽谷工程師漢娜的100個人生導師

我是美國軟體工程師漢娜,曾在芝加哥、紐約管理260億美金的頂尖避險基金公司工作,現在是矽谷的軟體工程師。喜歡閱讀、寫作、欣賞音樂藝術和思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