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靈性導師雪莉老師身上學到的人生哲理 — 以愛代替恐懼

如果說,人生是一場體驗,那麼我可能是來體驗「離別」的。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就害怕死亡,害怕有一天我的意識會消失,沒有了「我」的概念,也害怕我會忘了最愛的爸爸媽媽,常常在半夜裡哭泣。長大了之後,每一次的離別都讓我心痛萬分。和陪了我14年的小狗棠棠告別時、和情人分手時、和親人生死別離時⋯⋯。

從此之後,因為理解了這世界上所有的感情有一天都會消失,我開始帶著恐懼去愛,希望在面對離別的時候,可以少一分心痛⋯⋯。當對方告訴我:「我把妳當成家人」的時候,我的直覺反應不再是「謝謝你這麼說!好甜呀🥰」而是「有一天我們可能會分手,關係可能會結束⋯⋯。」

我很感謝雪莉老師教會我面對離別的正確心態 — 以愛代替恐懼。老師說,我們的身體每一分秒都在面對離別,舊的細胞死、新的細胞生。離別就像是我們剪去了過長的頭髮,我們送走了這戳曾經與我們朝夕相伴的頭髮,但這戳頭髮一定還在這世界上的某個角落,我們毋需擔心害怕,更毋需傷心難過。

「擁有」曾經令我感到恐懼,因為擁有的越多,害怕失去的也越多。雪莉老師教會我 — 擁有與失去只是自己的定義,我以為只有在我身邊,看得見摸得著,我才擁有他們。然而他們一直都存在在宇宙中的某個角落,我從來沒有擁有過他們,更沒有失去過他們。

風在飄、雨在下、日出、日落,再自然不過。我們的人生如風、如雲、如月、如日,如電又如雷,自然形成,無需擔心,就能運行的如此完美。

面對親密關係,我學會了以愛代替恐懼。謝謝你們來到我的生命當中,請讓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互相陪伴、勇敢相愛吧!即使有一天我們不再能再朝夕相伴,只要我們都還存在在這浩瀚宇宙中,我們就還有機會再次相遇。

--

--

狐狸與漢娜
矽谷工程師漢娜的100個人生導師

我是美國軟體工程師漢娜,曾在芝加哥、紐約管理260億美金的頂尖避險基金公司工作,現在是矽谷的軟體工程師。喜歡閱讀、寫作、欣賞音樂藝術和思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