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2015 — 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十件小物

Ying Shi
硅谷闲事 (BBers in Bay)
7 min readJan 20, 2016

龙大Totoro @BayArea提倡的#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十件小物#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因为这个小活动,我家的购物车与最近的股票曲线背道而驰,嗖嗖的往上涨,达到了继感恩节之后的第二个小高潮。 既然家门口的草地和我内心的草都长起来了,我也来给大家种点草!

No1. 我就像安利一样逢人必推这货。几乎所有流体状的好吃东西,都要靠这种专业级别的blender才能达到巅峰!当你心情烦躁的时候,把家里所有能找到的水果往这里面丢,然后伴随着马达的轰鸣声,烦恼和水果全被粉碎得渣渣都找不到,喝到肚里再拉出去,神马事情最后能被留下来被你察觉的,也就是空中那个“屁”,嘿嘿。有了它,水果加冰一打,成各种smoothie;豆子煮熟一打,成豆浆;咖啡豆一打,成咖啡粉;芝麻花生一打,成芝麻花生酱;糯米一打,成糯米粉;如果生气,教你一个新玩法,不要摔手机,丢进去,打成粉,不伤手不伤地。

如果你特别感兴趣,请先到costco去,那里有sample供品尝。如果vitamix相关人员觉得我有当促销员的潜力,请私下联系,谢谢。

No2. 它不是一个简单的高压锅,它,是高压锅届的vitamix。煮粥,炖肉,爆炒,蒸熟食,熬甜品,做酒酿,样样它都很在行。最最关键的是,它满足我作为懒人吃货的做饭的基本需求,步骤和切换能少就少,省麻烦还少洗碗。比如做黄豆焖猪手,先调成 Saute模式爆炒葱姜,再加猪蹄炒炒,再加调料、水和黄豆改成high pressure模式压烂,放气打开后再改成Saute模式收汁,一锅喷香的大菜就做好了。全程都在一个不锈钢锅胆里面完成,懒点就不盛盘直接端上桌吃,剩下的还可以直接端到冰箱,第二天再直接放到锅里面用Saute模式加热,两天也只用洗一个胆一个铲子,爽!

在这里还要附加推荐Hidden Villa的羊肉,跟它对比,whole foods的新西兰羊就跟没羊味一样。可以在它家有卖肉活动的时候直接去买,或者在Los Altos的farmer market它家摊位处。羊肉加料酒炒一炒,加几颗绿豆用high pressure压一下。晚上开饭前用丢胡萝卜进去用Saute模式煮开,一锅美味的炖羊肉,吃完连晚上的梦都是蓝天白云青青草,羊儿追着你在跑。

No3. 虽然现在还算冬天,但是我们要未雨绸缪,夏天不能少了冰淇淋。要想吃到好吃健康的冰淇淋,就少不了冰淇淋机。其实这款是很低配,但是它给你带来的快乐是顶级的。冰淇淋机只是一个工具,重点是放到里面去的材料,推荐给各位看官这个配方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15a7120102vgo2.html 。作为一个理工科同学,最爱这种告诉你怎么做的同时还告诉你为什么要这么做的原因的帖子,以后聚会装逼都能装出新格调。

No4. 吃冰可以用海碗装着冻成一大坨啃着吃,也可以用以下工具做成小可爱添着吃。我买这个的主要目的是哄娃开心的同时也哄自己开心。你看,这个社会的确是看脸的社会,连冰棒有个好颜值也能更收欢迎。第二个Mold非常小,给小娃娃吃正好,尝到鲜又不会吃多。还可以把自己做的冰淇淋放到这些mold里面去做成雪糕。

No5. 保温能力真的很强。今年冬天出去玩,放了一杯热水在车上忘了带回屋,第二天还是热的!在冻成狗的室外边吹大风边喝口热水,和空调房里吃火锅的感觉是一样样的!

No6. 这个是土豪们推荐的电饭煲的平民版。我久仰土豪版电饭煲大名很久,口水流了一地,但是还是因为价格而不得不再吞下去。然后就发现了它,既然我家的米洗不了三温暖,好歹也可以让它做一个简单的马杀鸡啊!果然,经过它松骨的糙米也变得非常的可口,软硬适中。米好,你也好。

No7. 两个中外吃货的根据地

No8. 说了这么多吃的,就要说说我家的吃饭小魔女。她一顿饭下来,方圆两米之内无法立脚,全是她甩的食物。所有现代教育法都告诉我,要用爱来包容她,让她自己吃。可是谁来用爱包容我,帮我打扫战场。搜遍网络,得到的结论是,要么养只狗帮着吃,要不就是请出这个吸尘器,轻便,持久,吸力强,易清洗。自从有了它,我需要做的就是在旁边静静的看着她,不气不恼,做一个慈祥有爱的麻麻。(家有dyson cordless的就不用考虑了哈,就像有iphone了就不需要再买小米一样)

No9. 想减肥,管住嘴,迈开腿。作为吃货,既然做不到前者,好歹得做到后者。穿上此鞋,走路就如同穿着袜子走在海绵上。古时候皇帝出行需要铺地毯,有了它,你走路自带地毯。如果你不喜欢,给家里的父母或者其他老人买一双吧,他们会爱不释脚的!

No10. 这个风铃跟嘴巴相关的吃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我觉得风吹它发出的声音是给你耳朵的美食,跟所有电子播放器出来的声音不一样,它是organic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