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十件小物‬

Chloe Chenjie Gu
硅谷闲事 (BBers in Bay)
3 min readDec 15, 2015

--

龙大出题我来答,既然要从小处着手,就不写5斤的铸铁锅了。以下都是15年入手或者开始follow的ritural 。

  1. Panasonic 吹风机 NA96/CNA97: 华人名款(CNA97是日本最新款,这次去日本发现很多地方卖到断货),我本来不相信自己能掌握吹风技术的,暑假在朋友家借住时用到,惊为天人。我的头发硬,自来卷,天生条件非常差。有了这个,终于有信心整理头发了。吹风机机身非常轻,有护发功能,噪音不大,发根站起来的感觉真好。
  2. Monthly Facial:一个local的小店,只有一名技师,绝对small business,至今没有被convert为square merchant,但离家5分钟,常年坚持facial给我的问题肌肤带来很大的改善。尤其是发现lactic acid对我懒惰的死皮很有用。
  3. Monthly Hair treatment & cut:头发是需要坚持投入的,和facial一样,要book ahead,我相信ritual的力量,单看某一次可能感觉普普,但长期坚持就有不同。为了在日程表上划出时间,除了尽量提前之外,也可以优先找家附近的,或者和常去的餐厅/超市顺路的。关键还是要相信简单重复就会有提高。嗯,我跟我学生都是这么讲的。。。
  4. KitchenAid® Pro Line® Stand Mixer, 7-Qt.: 比普通的贵一倍,颜色选择少很多,但是很给力,揉吐司面团轻松搞定,加配件之后还可以压面条。
  5. Stuart Weizmann的Lowland:虽然我号买大了一些,虽然大了的结果就是往下掉,但毫不后悔花出的大洋。显-腿-细。去年我退了5050专心穿tory burch,今年入了lowland就没碰过tory burch了。
  6. Youtube: 不熟悉的事情第一次上手就靠它了。做饭化妆弄头发滑雪。
  7. Mountain view Nobhill超市:everyday好牛排,grass fed(牛排香气和牛吃的食物关系甚大)。料理上注意:好的牛排不要腌制,有时间提前半小时把盐撒到表面,吸干渗出的水,之后只用盐和胡椒调味。用很热很热的锅,每次翻面之间不要超过一分钟,料理技巧其实不那么重要,肉好了,7-8成熟都hold住。稍微让肉休息一下,配米饭和沙拉菜就是一顿便餐。
  8. Mitsuwa:美国养殖日本和牛,肥美,价格适中;日本进口的四元豚,肉质细腻血水少香气足。
  9. Asian wok:Amazon上好多,30块的,有了这个之后不锈钢锅都省着用了。
  10. 把东西加到购物车里然后-关-窗-口。能治买一堆不需要东西的毛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