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你相信緣分-夢境紀錄2023.01.20

碎陽
碎陽@crushedsunlight
Jan 21, 2023

我夢到你來我們醫院做嗓音治療,而且我還要以你的治療過程寫Case report。大概是同時擔負著實習的壓力又太想你,想念你能夠讓地球停止運轉的聲音。也或許是那天跟你講電話聊了太久、讓你的聲帶產生負擔,於是我問心有愧,只能在夢中贖罪。

你說你相信緣分,那你會相信我偶然想起你也是一種緣份嗎?明明早該被時間的洪流推遠的人,卻逆著世界的常理,在毫無關聯的時間與地點想念你,想念被你認為該要淡忘的過往。

翻閱過往的日記時,我想起剛分手時,即便我已經一整天都反覆播放珍貴的記憶,卻遲遲無法在夢中與你好好說話。但是我卻在毫不相干的四年後夢見你,第一次、第二次。

和你講過電話之後,我在心裡感嘆能夠如你理解我的人實在不可能再找到,你將我對感情的想像視為理所當然、寬鬆的條件,卻不知道已經有好多人被我逐出眼底。

其實我只是想說,能夠理解自己的人不多。我真的很想珍惜你。

如果,我說如果,我依然想要走進你的生活,我能再有一次機會靠近你嗎?

搭配音樂:Close To You(cover by 王昱辰,原 Burt Bacharac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bBNpErbOH4

Why do stars fall down from the sky

Every time you walk by?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

--

碎陽
碎陽@crushedsunlight

生活記事‖歌詞翻譯‖奇幻‖公開的樹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