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2023.01.30

碎陽
碎陽@crushedsunlight
Jan 30, 2023

今天一個人聽著你分享的樂團,竟然忍不住眼淚。
前些日子,有一天忍不住對著你的訊息說著「這個人真的是天使呀」。可能是因為你不過度文飾的平實語句,也可能是因為照片中和煦的光芒烘乾了心中的潮濕。

不知不覺,我又再度喜歡起那個訊息的小框框,期待照進來的陽光,期待你分享情感細膩的樂音,期待你回訊時的不經意又能給我帶來什麼樣的驚喜?然後再小心翼翼地斟酌言詞語句,希望能不著痕跡地讓對話成為永不乾涸的細水涓流。
但總感覺擅自將你視為我沉重生活的療癒,或者是單調日常的一扇窗,是否太自我了呢?即使不向你說出,也好像是擅自要你揹負我肩頭的那些壓力一樣。
其實大概就是因為太痛苦了、快要喘不過氣了,才拼命的擅自將如此美好的你視為我偶爾掙扎浮出水面的一口氧氣或一絲光芒。
你到底看過我哭幾次呢?隨著長大,我越來越少在他人面前哭泣,卻能在跟你說話時任情緒自然流洩。是你令人自在,還是我過於任性呢?
在你背後說你是天使什麼的,也太自私了吧。那天忍不住跟許說了你是天使這樣的想法,得到的回應是「他是大家的天使喔」。你本來就沒有成為誰的天使的必要啊,更沒有任何理由成為我眼裡的天使。只是,光是你存在就使我開心,這實在否認不了呀。
我好怕我只是需要記掛你,好讓我現階段的難熬顯得漂亮些。也有人提醒我,過往的人總是會被打上光影。我卻覺得剝去光影後仍在你話語的本質中找到平和。

原本我以為能在自己的世界,於平淡中走出色彩。
轉身後,你耀眼的樣子映入眼簾,一切都淡然失色。我這才覺得,離開你之後,我的生活好像不曾離開過荒原。

搭配歌曲:あたらよ — 夏霞

最近很喜歡這個樂團的音樂中細膩的情感。

記敘因為暗自把他人當成乏力的生活的燈塔而感到有罪惡感的日子。昨晚睡得不好,今天實習時做得亂七八糟,覺得很難受與自責,或許也同時是想找個理由讓自己宣洩情緒吧。

--

--

碎陽
碎陽@crushedsunlight

生活記事‖歌詞翻譯‖奇幻‖公開的樹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