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Green Chameleon on Unsplash

#心路指南 #設計分享

我是如何自學的

你的堅持,絕對會有相對應的回報

碰巧遇見設計期刊
10 min readMay 17, 2021

--

今天要來分享「我是如何自學的」,學習的這條路上真的不能太著急,沒有一步登天的道理,但你必須要有規劃,並且堅持下去,重點是「堅持」,不管做什麼都是一樣的!

相信很多人很容易給自己一個理由就放棄了,總而言之,如果這件事情你那麼容易給理由就輕言放棄,其實也表示你沒有那麼喜歡,並不是那麼想要,除了堅持也要了解自己要什麼,我覺得非常重要!

自學的原因

從小我是想學什麼,家人就阻止什麼,加上我連唸書都不容易了(如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一直以來我對設計都還是非常嚮往,我也想過要去補習也嘗試過,明白補習的優缺點,畢竟學一樣東西就是一筆費用,因為這些,我對學習非常渴望,我自學有很多方式,透過看書、網路、路上等等,看到的資訊都是我自學的好幫手。也非常感謝各個在網路上這些不藏私的設計師們,學習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

每個人學習的方式不同,但你必須很了解你自己,我個人認為去補習班跟自學是兩件事,各自都有優缺點, 以下是我覺得你可以先評估自己比較適合哪一種學習管道。

【 補習的優點 】

  1. 有固定的上課時間
  2. 有問題可以立即性的詢問
  3. 有完整的課綱內容
  4. 有同學與老師一起互相督促
  5. 能有效地吸收新知
  6. 有些老師會分享經驗

【 補習的缺點 】

  1. 需達到一定人數才能開班
  2. 因為是團體,老師的教學速度與內容需配合大眾為主
  3. 不一定能遇到每一個都是會教的老師
  4. 價格相較之下比自學高

【 自學的優點 】

  1. 能自主安排時間
  2. 想學習什麼可以自己安排
  3. 相較之下價格比較便宜
  4. 練習自律,懂得自己的學習方式一輩子受用
  5. 線上課程能重複觀看

【 自學的缺點 】

  1. 很容易放棄
  2. 有問題比較難以取得答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