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Dimension

Dimension教學-藍藍的積木

快速創作立體物件

--

前一陣子在IG上,有人私訊給我說可以分享Dimension技巧嗎?老實說我也還不是到非常熟悉XD,但我不討厭Dimension,也還在持續摸索中,所以想先試寫一篇看看,不確定自己能寫多少篇,只是覺得有趣想分享給你們。不過玩DN前還是得確認一下電腦效能如何,系統需求:Windows 10 / Mac10.10 以上,且需要懂得DN的基本操作。

關於如何操作Dimension,我個人蠻推薦Youtuber「夏榮慶Jimmy」,覺得講解得非常清楚,可以先去了解一下基本介面與操作。

START (使用軟體:Dimension CC,尺寸:1280 x 720 px / 72dpi)

  1. 建立一個立方體。
可以參考我立方體的數值 X:7.5 cm/Y:5 cm/Z:15 cm

2. 接著建立一個圓柱體,要製作積木上的顆粒,開啟「Bevel」,輸入數值,並且複製8個出來(如下圖)。

可以參考我的圓柱體數值 X:2.3 cm/Y:1 cm/Z:2.3 cm;Radius:2 cm/Sides:25

3. 這樣積木就完成了,我們將積木群組,進行複製,調整一下位置或轉動角度,還可以增加球體等等來豐富畫面,香蕉也是內建的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