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的角色最終我們都會活成自己

會發生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老天爺在最恰當的時間給予美好的你最好的結果

1.我們都是最初的自己

我們人生中總是扮演多到數不清的角色,子女、朋友、同事、戀人、亦或著是父母,太多太多的角色組成我們的存在的關係,當我成為一位母親開始,我便因為身為,「媽媽」這個角色徹底改變對生活的方式,這無關我對孩子的愛,只是自己不再是自己,而是一位「媽媽」,我犧牲很多喜愛的生活方式,曾經熱愛閱讀的我,成為媽媽後,一整天圍繞著孩子與生活雜事打轉,終於熬到孩子睡著了,卻已經榨乾我所有的心力,只想徹底放空。

當初在職場活耀的自己,因為孩子早產兩個月,需要花更多的心血去呵護與照顧,我必須暫時告別讓我成長與建立能力價值的工作環境。

孩子兩歲半的時候,我意識到我對於格局與心境的退步,甚至出現圓形禿(Alopecia Areata)又稱、班禿、鬼剃頭、油風,我意識到我必須蛻變,並且適時的把「媽媽」這個角色與「自我需求」做調整,而孩子也剛好到了可以上幼稚園的年紀,我開始學習我從未學習過的課程,每晚孩子睡了後,也開始重拾我熱愛的閱讀,即使會減少更多的休息時間,但是當找回對自我價值的肯定時,卻會感受到心靈的富足,如此一來帶給我良好情緒的同時,也會提升家庭與生活的品質。

不管什麼角色跑在前面,都不要忘記我們也是我們自己

2.接受自己的陰暗面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憂鬱或焦慮,差別在於對於兩者的比例多寡,而這個課題不是要如何表現正面,而是學習如何和這些情緒共存,試著去理解它為何存在,進而去平衡它、修復它、擁抱它,當你的杯子是滿的,便無法再加入更多的東西,所以去接受自己的陰暗面並且學會與它共存,這樣的自己才會更加完整 。

真正的樂觀是,允許悲觀

作者: 黛比‧福特 原文作者: Debbie Ford 圖/博客來

3.改變是好事還是壞事

剛出社會的我害怕改變,甚至排斥改變,認為改變後的自己就不再是自己,但事情真的是如此嗎?人本身就是變動的,如同從非智慧型手機學會了現代的智慧型手機,甚至變成3C達人,這就是改變,也是人類成長的趨勢。

經過社會與職場洗禮自己,磨練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方式,也許覺得變得圓融,但是卻更有效率的應對許多狀況,所以改變是正常的,好的改變會使自己變得更閃耀動人也更加迷人可愛。

順應好的改變,做個不隨波逐流的自己

圖/visualhunt.com

4.誰都有迷惘的時候你不孤單

你正在迷惘嗎?沒有關係,這是在正常不過的事了,當同一個工作做久了,可能會有產生倦怠期,也許是遇到一些職場上不順遂的事情,開始懷疑自己,並常常問自己,這樣的生活方式真的是自己要的嗎?

我想對你說:我們可以先靜下來省思,有沒有突破的可能?自己是否已經盡力了,還能有再努力一下的空間嗎?人生總有過渡期,如果當你已經盡了力,仍然沒有改變的可能,反而讓心情更嚴重的影響生活,那就做個完美的轉身吧!這也是對自已過去所做的努力的基本禮貌。

前面是絕路,希望在轉角

圖/visualhunt.com

5.你是為了錢而工作嗎?

很多人都會很大聲的吶喊~我當然透過我的興趣來賺到理想中的酬勞!!可是現實它不允許!

我想說:是的,很多時候我們都在做著我們不喜歡的工作,領著付出與獲得不成比例的薪水,我們也許目前無法改變現況,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境,可以適時轉移自己的視線,工作很重要很必須,但不是人生的全部,它只是人生中的一個環節,你的人生還有其他更重要的是..比如、家庭、親、 朋友、甚至你最愛的狗,最重要的是請你一定要記得【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請擁抱為生活這麼努力的自己】。

明天又是一個新的一天,願所有美好的事都圍繞在你身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