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從0開始,貼近更理想的我

萬事起頭難,勇敢跨出第一步就對了 !

(圖 / visual hunt)

進入職場的前兩年,對於未來沒有任何想法的我隨意找了份工作應付過去,更悲觀的認為:「大概就是一輩子當社畜了吧!」每天渾渾噩噩的度日、每月最開心的事情無非就是領薪水。當時的我,因為努力工作而獲得應有的一點微薄的報酬而感到無比滿足。

日常的上班模式,卻也暗藏著平凡的同事間不平凡的為人處事。在對工作事物本質感到厭倦的同時,也思考著未來職場的方向:自己的人生真的要如此損耗著嗎? 拼命到現在是為了什麼?

最終,我反覆思慮著並下定決心要勇敢跨出我的第一步——辭職。

在低谷要放鬆身心、享受當下、學會生活,方能轉變為向上攀升的動力

在我相對空閒的這段日子裡,我決定要先學會的第一件事情是 :與自己獨處。在與孤獨感共處的時光,才能傾聽到內心的聲音、貼近更真實的自我。

(圖 / visual hunt)

我開始學著培養新的興趣:與友人相約爬山健行、每日觀看十分鐘的英文對話短片、閱讀感興趣的小說篇章、和家人相約出遊一同度過幸福時光等。雖然我的錢財為此停滯不前,但我卻賺到了與家人及朋友更多的甜蜜回憶、對英文的恐懼感也慢慢降低,也增進自身的閱讀思考能力的隱形收入。

此時此刻,我的心境頓時感到豁然開朗:雖然我失去了某部分,但我在無形中卻得到了更多。而這些種種的一點一滴,都將成為我日後蛻變的養分。

繞路哲學:「人生路崎嶇,沒有筆直的道路,繞路也終會抵達目的。」

沒有順風車,也要學會繞路向前行!

(圖 / visual hunt)

休息的這段期間,腦袋中最中心的思想是:必須讓身、心、靈一切都歸零。

於是我開始重新探索不同的嗜好,而我在家中閒來無事時,總是想手癢的點東點西並迅速的在鍵盤上敲打著我的取貨資訊。最後,被通知"貨物已送達"時,再手刀衝去領貨。

恍然之間,我發覺對網路購物有著死忠般的熱愛,進而產生對電商行銷的議題產生相當的興趣。渺小的因素如同火苗般,在我腦中瞬間燃起熊熊烈火,促使我想更加了解電商背後龐大的商機及更多的可能性。即使一切從頭開始,我也要為了貼近更理想的自我而不怯步!

於是我報名參加政府單位與科技大學協辦的職訓課程。在眾多的競爭者中,我拿到了進入電商領域的學習門票。

(圖 / visual hunt)

俗話說:「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在崎嶇的人生道路上,儘管旅途漫長又遙遠,一路上還有大小不一的絆腳石,偶爾還會被天空中翱翔的鳥隻發射出牠給予的「驚喜」。此時此刻,要持續對未來抱有無限期望,陽光終究會引領你抵達那充滿希望的地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