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門課,我學會如何重新認識自己,踏上屬於自己的人生旅程》

近期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企業紛紛裁員、倒閉

原本在餐廳跟咖啡廳兩邊工作的欣穎都因為這波突如其來的意外,只能被迫另尋出路...

Pull flower(圖/pixabay)

原本想念資工跟建築相關課程的她 其實在生活中也對文藝類的事物有所興趣

之前在咖啡廳工作,對拉花有著極高的喜愛「我覺得可以把拉花當作我的目標,因為覺得考那個很貴阿,可是真的很喜歡;成功的話也會很有成就感,也許之後可以存錢去考」。

其實我覺得這樣很好,有一個目標、一個明確的方向,會讓生活上充滿了想持續前進的動力跟鬥志。

欣穎從事服務業也有一段時間了,想要出國打工度假,一直都有這樣的想法存在腦中,所以除了在餐廳工作之外,也有在咖啡廳上班,就是為了能快點存夠錢,但誰知道...因為疫情的影響只能被迫中斷。

後來在就業服務站看到職訓局有開設電子商務的課程,覺得有興趣就來上課了,因為欣穎個性比較內向,當問到她喜歡什麼樣的課程,她很快的說出了『商業溝通』這門課,我想是為了能更有方向跟技巧地與人溝通吧,因為我自己本身也是一樣的性格,可能可以很細心有耐心的聽對方說話,但就是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意見,也許是怕被否定,但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應該是怕自己提出的內容會被駁回或被批評吧..

但上了『商業溝通』這門課之後,真的可以了解到如何與人對話,如何更有技巧的修飾自己表達意見時講出來的東西,也會對之後找工作時的履歷撰寫有所幫助,可以改變自身不敢主動找人聊天或跟別人開話題的這點,我真的是蠻感同身受的~

『之後結訓時當然會想找相關產業的工作呀,會想從事行銷企劃類的吧哈哈』也許是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想表現出來,也許是喜歡聽別人說說自己的故事,也或許是可以幫助自己想文案或企畫的時候會更有故事性。

喜歡閱讀國外翻譯的小說,也喜歡看雜誌的專訪內容,是個喜歡聽別人故事的女孩。

要說這門課對欣穎的影響,我想就是可以更了解電子商務關於行銷這方面的知識吧,因為很多行銷工作可能都需要克服沒有經驗這塊,畢竟要有作品跟相關的經驗..

但會想走行銷企劃這一塊,從事主辦一個活動或大型企劃之類的工作,在我看來是內向的人很大的一種突破,因為在我的認知中,個性比較活潑的人才會對這樣的工作比較上手跟適應。

『如果要說最想了解電子商務的某一部分,應該是會想選平台上架這塊吧。因為想實際了解後台的操作,如何定價格、如何把一個商品從無到有的上架到網站上販賣,很好奇這部分~』

旅程(圖/pixabay)

也許之後會從事電子商務的工作,也許可能等疫情比較稍緩會想繼續完成打工度假的美夢,不管是哪放面的選擇,其實都是幫助自己更認識自己的一種旅程,可以在課程裡學到如何跟人交流、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如何去突破自己、表現自己的專長,讓自己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就相信自己,努力往前,開創屬於自己的故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