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

(圖片來源:Visurl Hunt)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感謝神,總在每個高山低谷、狂風暴雨、難處困境中,面對不得不轉變的時刻,時刻惕厲我,使我有奔跑不放棄的前行勇氣。

讚美神,唯有祢深知道我的軟弱, 祢對我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9:23),靠著祢與我同在的力量,我當剛強壯膽前行,使「不可能」成為「可能」的信心基石。

工作的不順遂,讓我陷入心情低落的長河中,曾經,我也有夢想,但現實的世界,總是澆息我的熱情,使我的工作必須改變。面對職場短暫的岐路,我不得不駐足、轉彎,抑或者陷入徬徨……但我確信,唯有「信仰」是我堅定的道路,曾經面對生命中極大的失去,還好有神引領我走在蒙恩得救的道路上,拯救我從生命低谷轉而擴張生命的境界。所以,奉獻自己成為神在地上敬虔的樸人,是我人生的另一個職責。

感謝神,保守我錄取了「電子商務行銷的職訓課程」,開啟我不同的領域視野,甚至帶領著我必須重新思考與定位我人生的下半場。這條路,雖然仍在尋求,但我相信回轉歸向愛我的神,祂必定帶領我,將我放在一個合適的位置上。

為此,我再度的感謝上帝的揀選,讓我有教導的恩賜,一直以來,可以在教會的兒童主日學服事上,為主擺上。最近,面臨兒主新的領導人遴選,牧師希望我可以擔任此職務,但是,面臨自己仍在尋找工作的茫然,其實是很為難。從「人的眼光」來看:以前的我,一定用工作忙碌推辭,畢竟已分身乏術,沒有夠用的時間再來奉獻心力了,但是,現在這不該是我的藉口。

所以,從「神的眼光」來看:哥林多後書12:9提到「神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因此,我應當放膽交託,愈是謙卑來到主前承軟認軟弱,基督的能力才能覆庇我。

(圖片來源: Visual Hunt)

最後,當我思索在這個服事上,我不但可以擔任神在地上君尊的祭司,還可以繼續為兒童靈命成長的教學盡一分心力,不但能發揮所長,又能夠榮神益人。面對兩難之時,神說:「那召你們來的本是信實的,祂必成就這事」(帖撒5:24)如果這是合神心意的事,祂必為我預備,也必定如腓力比書4:13提到的:「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神的話語真的安慰我心,給我堅實無比的力量,讓我順服,祂讓我相信,這是我可以擁有的熱情,而且可以土幫助更多孩子靈命的成長。重要的是,再大的難題,主必為我想辦法。

(圖片來源:pixabay.com)

是的,主啊!「我在這裡,我願意」當我領受過神的恩典,我的一生早已走在神為我命定的道路上,我的屬靈生命,因著我的順服,神不斷的擴張,祂要我勇敢突破目前的限制,敢於接受挑戰。所以,我答應了「兒童主日學校長」的事工,我深知道,服事就是經驗上帝神蹟在你身上最好的機會。而我們的生命若讓上帝使用,就是將自己有限的人生和上帝國永恆的價值連在一起。順服必定蒙福,我願成為神撒落在地裡的一顆麥子,結出許多子粒祝福這地。

(圖片來源:Visual Hunt)

當我的生命與主同行時,喜樂就充滿,雖然服事的事工對我而言是一個新的挑戰,而同時現在的職訓課程,也在帶領我走進一個新的領域境界,緃然我無法確知,未來有多少變數、是否有阻礙,但我深信,我的上帝是樂意給予的上帝,當我們大大張口,祂必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的。正如以弗所書3:20提到「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上帝不會限制我,除非我自己拒絕,因此,我正在為了自己的教會服事,以及未來神為我預備的工作,努力學習著,只要肯學肯運用,能力就會愈用愈有,愈累積愈豐富。

從前種種,已不再重要,曾經的迷惘,更是也無風雨也無晴,面對未來,我謹記神的教導:「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感謝神,把我放在祂美好的旨意中。

光之教會--2020.10.31拍攝於礁溪長老教會獻堂日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必定不在黑暗裡走,卻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