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艾蜜莉在巴黎》這麼生火?|美式態度對上法式生活

撰文/Yi.writehouse

或許有大部分人都聽過這個2020下半年最熱門的影集,近期在Neflix上當日排行榜總是前幾名,但你真的會想點進去看嗎?點進去後,又為何會看下去?今天我想聊聊這部讓人兩極反應的燒火影集。

對於光鮮亮麗的預告片搭配活潑輕快的節奏,其實這類型影片通常不會吸引我的目光,然而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的時尚風味卻將大批觀眾直接圈粉,一位擁有美好愛情與職位的漂亮女孩,為何跑到巴黎捨棄那些過往?甚至面對文化不同差異與生活挑戰,她又是怎麼在自我成長中找到內心的快樂呢?短短十集還未完結,卻彷彿也看見了那個心中渺小的自己也在蠢蠢欲動著……以下給各位看看片段

I like Paris but I’m not really sure Paris likes me. Maybe that’s okay. I’ve spent my entire life wanting to be liked.

「我喜歡巴黎,但我不確定巴黎喜歡我。但那也無所謂,因為我已經花了一輩子,試圖讓別人喜歡我了。」

艾蜜莉在劇中的這句台詞,深刻點出了許多人現在的心聲,無論是在異鄉工作的青年們或者現今努力奮鬥的小資們,總在環境中試圖想找出一條自己的路,可這條路又艱辛又難走,希望獲得他人的認同感似乎是大部分人心中的渴望,期許無論職場、環境、人際關係皆能順利進行...

然而在劇中,主角從美國行銷總公司隻身前往巴黎一間被收購行銷公司工作,面對職場上文化差異與遠距愛情的破裂,非但沒有放棄融入與突破,反而運用美式正向精神迎接法式困境,這也許就是讓各位影迷燒起來的原因吧!

待續...

20201027寫作練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