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待業的寂寞人生,因為遇見「他」漸漸走出封閉的世界

受訪者/胡家瑋

文/謝雨彤

縱使被所有人看不起,卻還是努力幫自己爭取機會

我總是被家人認為很沒用,也沒有甚麼人脈,找工作四處碰壁。

前段時間家瑋偶然在社群網站上看到朋友的貼文裡面有介紹到跨境電商人才培訓班,課程中不僅可以學到專業知識,每個月還提供生活補助8000元,把自己關在家長達6年的胡佳偉終於決定踏出家門為自己爭取機會。

意外認識生命中的貴人

在課程中意外認識隔壁同學– 仕瑋,兩人一見如故,隨著兩人越來越熟悉,連上課老師都常常誤以為兩人是親兄弟。

「若是沒有那八千塊我還是會選擇來上課,因為我遇到不錯的朋友」

胡家瑋說起在班上認識的新朋友-仕瑋,臉上總是掛著淺淺的微笑。

家瑋說:「仕瑋不只在平常生活帶給我快樂,他還帶我去認識他們之前店裡的電商,帶我去認識新朋友,讓我知道外面世界沒那麼困難,從而打開我心中的結。」

從國中開始被霸凌,從而封閉自我

原來家瑋在求學過程中,從國中開始就一直遭受同學們的排擠霸凌,這些經歷在長大後對他產生很大的影響,他無法跟人好好的交流溝通,就連正常表達都成了問題。

Photo by Eric Ward on Unsplash

20歲時,因為對書店的憧憬,毅然決然到去書店任職,但是因為溝通不良導致女上司經常會對家瑋感到不耐煩,也覺得家瑋是個不聽從上司指揮的員工,層層的誤會之下,一直無法從工作中獲得認同感的家瑋離職了。

從書店離職後轉而到親戚的塑膠加工廠上班,可惜的是最後也因為人情壓力的關係,無法為自己爭取到較合理的薪資,所以離職了。

經過這麼多次的失敗,讓家瑋再也支撐不住,躲在家中封閉自己長達整整六年的時間。

希望可以藉由跨境電商班重新整裝再出發

「我之前原本有在經營網路購物,但因為銷售量太差,所以想來電商班找出經營的問題。」

家瑋接著提到自己有在經營網路購物,主要在販售布偶相關產品,但因為銷售量不如預期,只好先停擺,希望可以在跨境電商班中找到自己問題的解答,原本以為最大的收穫會是週一的課程-電商平台營運課。
沒想到這堂課的課程內容完全跟自己想像的天差地遠,導致原本很期待這門課程的他頓時失去了目標,不過在後續的課程中認識了仕瑋這個這麼照顧他的朋友,這是他一開始完全沒預想到的,最後家瑋說如果重新選擇一次,就算知道原本期待的課程會不如他預期,他還是會選擇來參加這個課程,因為可以認識仕瑋這個帶給他溫暖的好朋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