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的力量,成長型心態

Ari Chen
神反轉 — 尋找力量之旅
2 min readApr 28, 2019
固定型思維VS成長型思維(圖片取自網路)

逆轉勝的一大重要關鍵就在於自己的心態,你或許聽過「心態致勝」這本書,這就是在講心態如何影響一個人的成功,裡面非常重要的觀念就是「固定型思維(Fixed Mindset)」與「成長型思維(Growth Mindset)」,固定型思維的人認為能力是與生俱來,無法改變與培養,將所有的失敗與挫折歸咎於先天的聰明才智不足,這種人害怕面對挑戰,容易推卸責任。成長型思維的人認為天賦只是一個起點,不斷的努力學習可以讓自己成長,每次的挑戰與挫折都是為了讓自己進步,並能從每次的挫折中找到方法讓自己更強大。

想要讓自己的人生逆轉勝,你必須要先具備成長型思維。

所有的挑戰、低潮都是為了要成就自己,人生不就是如此嗎?總有面對不完的關卡,這才正常啊!

信念會帶你走向你心中所想,無論它是好的或是壞的。

如果你認為努力不會帶來改變,學習不會帶來進步,人生不會再有翻轉,那麼你的信念就會讓這一切發生,逆轉勝就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同樣的,當你願意相信,並且真的相信未來會更好,我是說,你必須把它視為一定會發生的事實,然後願意付出全力,改變自己,接受挑戰,人生的逆轉勝就指日可待。

心態一轉,你的做事風格會跟著轉,遭遇也會跟著轉,當然,挫折還是會有,但是你會更有能力去面對,並且在歷經所有風雨摧殘後不斷成長,雖然當下會很折磨,甚至痛不欲生,但是當你咬緊牙關撐下去,事過境遷之後,你會感恩自己經歷過的這一切,因為這些磨練,讓你擁有不同的高度與格局。

謝謝你閱讀完這篇文章,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下「拍手」給我鼓勵,並歡迎分享給朋友,讓更多人有機會翻轉自己的人生,或是「Follow」我,讓我們有更多交流的機會。10次鼓掌,代表深有同感
20次鼓掌,代表你喜歡這篇文章
30次鼓掌,希望我能寫更多類似主題的文章
50次鼓掌,讓我們一起來讓人生神反轉

--

--

Ari Chen
神反轉 — 尋找力量之旅

【 創業者】科技⎢教育⎢電影平台⎢文創。【商業顧問】 Startup⎢商業分析⎢商業模式⎢組織人才⎢行銷⎢品牌。【武術家】自幼習武,專攻槍劍⎢長拳⎢太極⎢動作指導。 我將分享自己的一些商業觀點與知識、成長思維、教育、學習、心理、與實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