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充電|傾聽自我|科技編輯日常22

Photo by Annie Spratt on Unsplash

本文推薦搭配脆樂團〈100分〉服用

禮拜六離開幫忙的咖啡店,想著再去附近以各類茶飲為特色的店家坐坐,原本擔心收店的時間比預期晚一點,去到另一家店沒多久就是打烊時間。反反覆覆想了又想難以決定,忽然決定閉上眼睛,想到手捧溫熱茶飲的畫面,結束手邊的任務以後,我想到另一個空間休息。

茶飲店的門口充滿綠意,老闆見我好奇看著吧台旁邊的書櫃,指了指窗邊的方向說,那邊有一個更大的書櫃。看到書單裡面儲存已久的《做工的人》,還有一本每次翻讀都深深觸動我的《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回到座位上,我看著熟悉的書名,想起上週的牌卡諮詢,想著心裡的提問或狀態,隨手翻出的卡牌能夠說出潛意識的感受,甚至提供建議。翻開《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老情書〉說的是老母親要兒子勇敢追愛,讀到最後忍不住流淚。把握當下、勇敢去愛,有點芭樂,但潛意識大概要我不再感到懷疑,為自己的決定感到篤定吧。回到家睡了一個深層無夢的覺。

以往週日午後都有莫名的慌張感,週末將盡,但是心情上還沒準備好回到平日上班的節奏。電沒有充夠。

週末的尾聲,決定做一頓飯也為明天做便當。早上騎車到家附近的超市,趁採買午餐的人潮還沒湧現,選擇幾樣蔬菜、肉品,同時補充每天早餐必吃的優格,雞蛋買兩盒,因為是煮飯、吃早餐都會用到的食材。最後帶上一罐可樂,想要試試看網路上盛傳已久的可樂滷肉食譜。

簡單調味,喜歡青蔥就多放一點,近期開始用的玄米油讓每道菜吃起來乾淨清爽。室友笑說,在外面怎麼吃都很難吃到家裡的家常味。可樂滷肉的調味出奇好吃,只是肉處理得不夠嫩也不夠入味,下次再試。入秋的天氣涼爽,往陽台就能看見遠處的山。悠閒吃完午餐,想著氣炸鍋可以用來炸薯條吃,立刻上網查食譜,又跑進廚房洗淨馬鈴薯、水煮,趁著馬鈴薯瀝乾的時間,仔仔細細清潔廚房檯面。調味、放入氣炸鍋,打開鍋子就像開啟驚喜包,白胖的馬鈴薯已經變得金黃酥脆,香氣四散。

有廚房的屋子才像個家,室友之間輪流煮飯,吃著吃著便成為家常風景。週末的家務時間重新整頓生活跟心情,晚點還有時間運動,照顧好身心之後,終於有自信能夠完好的面對禮拜一。

正文結束,但想再說說開頭提到的脆樂團〈100分〉。高二開始,這首歌陪我度過所有難熬的備考時光,也從此愛上脆樂團,每張專輯都仔仔細細的聽,直到出社會、籌備婚禮的同時,樂團的Skippy也跟丁丁求婚,準備走向人生下一階段,在螢幕前看求婚影片的我,心裡的悸動難以言喻。

--

--

吳心予 Lily Wu
科技編輯日常

科技編輯/寫字維生/迷戀手沖|FB 科技編輯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