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ghts💡分頁怪獸 ─ 你怎麼管理瀏覽器分頁呢?

Jayden Lin
程式猿吃香蕉
Published in
May 12, 2024

筆者曾任職 Yahoo,現在區塊鏈產業打滾,《軟體需求溝通 ─ 從外商公司學跨部門協作開發》線上課程講師,紛絲團《程式猿吃香蕉🍌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女工程師Firefox開「7470分頁」撐了2年 手滑全關還不能恢復崩潰,不禁莞爾一笑。

『分頁怪獸』

開了一堆瀏覽器分頁不關,這分頁怪獸我家就有一隻。 ​​

我:「你這樣開找得到分頁嗎?」

老婆:「找得到啊!你不要給我動哦~」​

這樣做的缺點是,每次瀏覽器升級重開她都膽戰心驚,生怕她開的頁面不見。​

我:「你知道有歷史記錄這個東西吧?」

老婆:「知道啊!但那又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我是搞不明白啦 (有時呢~婚姻講求的就是一種不求甚解😂)​

━━

分頁管理一直是件麻煩事,我曾試過各種方案但還是找不到一個順手的。從各種瀏覽器的外掛,到直接裝第三方軟體 Tab Finder 我都玩過,但使用起來還是卡卡的。​

目前我管理分頁的方式是回歸初心,開 Edge 瀏覽器的垂直頁籤,再配合 Acid Tab + CLUT 這兩個外掛將就著用:​

  • 垂直頁籤: 找分頁的時候,由上而下看更直覺,顯示的分頁名稱也比較長。
  • Acid Tab: 幫你把分頁根據設定自動分類,分類後用眼睛掃描彷彿一目十行,比我手打文字搜尋分頁更快。
  • CLUT: 這個外掛是 Cycle Last Used Tabs 的縮寫,根據你最近分頁的「瀏覽順序」快速切換,比起瀏覽器內建的上下切換好用幾百倍。

​簡單來說,我用 CLUT 找近期開的分頁,依靠心流中的記憶;用 Acid Tab 找古早開的分頁,因為有自動分類所以找起來也很快。​

━━

前陣子同事瘋狂推坑 Arc 瀏覽器,但因為我有寫很多針對 Edge 的快捷 script,一直懶得改所以也就沒換過去。​

我把文中提到的外掛相關連結都放在附錄,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如果有推薦的分頁管理工具可以留言告訴我哦~我也會推薦給我夫人(被揍)

━━

附錄

若是喜歡我分享的內容,歡迎幫我按個拍手,可拍 50下,給我一點鼓勵,或是加入我的粉絲團《程式猿吃香蕉🍌,一起分享軟體知識與心得!

--

--

Jayden Lin
程式猿吃香蕉

曾在 Yahoo 擔任 Lead Engineer,負責廣告系統,帶團隊做跨國開發,現任職區塊鏈產業。也是《程式猿吃香蕉》團隊創辦人,喜歡將實用的軟體知識以簡單生動的方式講給大家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