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下載兩個位元版本的安裝包

MichaelXiao
程式裡有蟲
Published in
Dec 24, 2023

Hi!不專業工程師是我!不知道大家在安裝程式的時候有沒有注意過你的 OS 跟你的程式是什麼版本呢?

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在安裝程式時我經常遇到 libxx.so.1 找不到的問題,但仔細去找 /usr/local/lib 或是/usr/local/lib64 底下又有看到對應的檔案,可是安裝就是過不了,這裡提供一個我解決這問題的思路

  1. 有兩個 lib 資料夾一個有64一個沒有,所以是不是 32 位元跟 64 位元的問題。
  2. 那是不是直接兩個版本都安裝比較快?
  3. 如果是兩個版本都有的,安裝包會自己去取對的路徑,就不用擔心安裝錯版本

基於以上的想法,我去修改了 yum.conf 是 Linux 用來管理程式庫的工具。

/etc/yum.conf

在裡面新增這段

multilib_policy=all

這樣安裝的時候兩個位元的程式就會安裝了!

--

--

MichaelXiao
程式裡有蟲

Hi!不專業工程師是我,跟大家分享工作上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