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成功投資自有資金的六個教訓

我希望人們在我開始之前就告訴我的所有內容

--

source : https://medium.com/the-post-grad-survival-guide/six-lessons-from-ten-years-successfully-investing-my-own-money-60dd99bb257b written by Michael Yorke

Photo: Markus Spiske/Unsplash

我並不是在寫這篇自稱是已經退休的27歲的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靠我瘋狂分散的市場跳動股票投資組合的股息收入為生。

為什麼?因為那不是真的。

我的工作是我的主要收入來源,早餐時吃燕麥來省錢,不記得我上次買新鞋了。其次,它是不相關的。我希望人們閱讀並從中獲得一些有用的信息。我不喜歡閱讀擁有三個蘭博基尼的一些跳起來的孩子寫的投資文章。這只會讓我感到自卑,並且一生都做出了錯誤的決定。

但是我從17歲起就開始投資,自那以後取得了可觀的成功,這絕對比我的現金只是存入儲蓄帳戶的情況要多。因此,我寫這篇文章是為了與所有像我這樣的人分享一些經驗,他們不希望他們的辛苦積蓄的價值逐漸被通貨膨脹侵蝕。以下是您六年前開始隱喻性投資之旅時所學到的六件事。希望您會發現它們有用。

請注意,這絕對不是財務建議,我只是一個簡單的人,試圖闖入宇宙。

複利是宇宙中最強大的力量

顯然愛因斯坦是這樣說的。有爭議,但讓我們繼續吧。複利是乘數隨時間重複應用後乘數對值的影響。假設您以$ 1,000美元開始,乘數(按年度增長)為10%。您的1,000美元加倍到2,000美元需要多長時間?當然十年,每年要增加$ 100(10%)?

錯誤。複利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累積,因此,第一年您賺了100美元到1,100美元,第二年賺了110美元,第三年賺了121美元,依此類推。因此,實際上需要大約七年半的時間。當您利用15到20年以上的時限進行複合時,這對於增加投資價值將變得非常強大。

有一些產品可以自動為您進一步加快這一步,例如累積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後面會詳細介紹)。每次由ETF支付股息時,它都會自動重新投資於更多股票,因此隨著時間的流逝,不僅ETF的價值(希望)不斷增長,您自身也積累了更多的股票,從而增強了複合效應。正如本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所說:“金錢可以賺錢。賺錢的錢就賺錢”。這沒有爭議。

費用很重要

除全球金融危機之外,任何投資者最大的敵人就是費用。無論如何,金融危機可能是一個機會(請參見Jared Vennett的場景)。費用有很多偷偷摸摸的形式,但我能想到的主要兩個是交易佣金和管理費。

交易佣金通常是在執行交易時支付的一次性付款,因此在您買賣某物時。它可以是固定值,或者通常不是交易值的%。許多地方都提供佣金交易,但他們的費用是在某個地方烘烤的,所以我對此表示懷疑。

真正惹人煩的是管理費。如果您要購買類似ETF的產品,則需要支付管理費(稍後會詳細介紹),該費用通常是您每年收取的證券價值的%。這些%的值很小(例如1%),但我們剛剛了解到復利有多麼強大-加起來會隨著時間的流逝對您的投資組合價值造成嚴重損害。以我們的$ 1,000美元為例,每年增長率為10%,年管理費為1%。在30年後沒有管理費的情況下,您的收入為$ 17,450,但是投入管理費用後,您的收入為$ 13,255,這與$ 4,190的差額並不小。當心費用。

投資你所知道的

如果您從事技術工作,為什麼要投資拉丁美洲基礎設施?我不知道,現在仍然不知道。五年後,我還是不滿意。這不是什麼新穎的建議,而是投資於您了解的內容。如果您能獲得醫療保健和財務服務,那麼這些地方可能就是增加投資重擔的合適之地,因為您可以根據情況做出更明智的決定,以決定哪些看起來不錯,哪些值得避免。可以肯定地說,我所有表現最出色的證券都是我所了解的事物,也是我熱衷的事物。

您使用的投資產品也是如此。如果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請避免使用期權和槓桿交易之類的方法。我嘗試了一下,但仍在從那筆燒錢中汲取經濟利益。我敢肯定,要弄清楚這些東西是如何工作的不是火箭科學,但是除非您有什麼了解,否則請轉彎以避免任何不必要的眼淚。

ETF多元化

在單個公司中交易股票可能會非常耗時,壓力很大並且通常沒有吸引力,特別是對於新投資者而言。如果您將資金投入到該公司中而受到某些新法規,產品發布不佳或高層管理人員的救助,使股價暴跌,該怎麼辦?您出售,等待,購買更多嗎?使用ETF這樣的產品,您無需擔心這些問題。

ETF是一籃子股票,因此,與其購買一家公司,不如說是購買30、40或50+種股票。這意味著通過多元化降低投資組合的風險。如果一家公司的日子不好過,也許其他39家公司日子不好過,將表現不佳的人平均化。您還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風險偏好以及是否追求資本增值與創收來獲得幾乎所有種類的ETF,因此,如果您持有幾隻ETF,就意味著您的投資多元化。真好

ETF通常會收取管理費,因為您實際上是在付錢給某人為您擔心其他事情。綜上所述,具有低價格管理費的性能良好的ETF絕對是偷竊,而且風險通常較低,並且無憂無慮地將您的便士變成英鎊。

稍有耐心

我不記得這筆資金來自哪支基金,但是這句病態的報價總結瞭如何很好地進行投資; “我們擁有最佳投資組合的客戶是那些忘記了與我們在一起的人以及已經死亡的人。”基本上就是不要碰您的投資組合,它很有可能會增加價值。情緒低落很容易使人迷戀上去,並希望在出現低迷之時立即賣出,但您需要使自己擺脫日常,每週,每月的波動,全球流行病和叛逆總統的影響,並對人性和信仰充滿信心。資本市場,您的投資價值將長期增長。

如果您需要更多鼓勵,在1928年至2015年期間,儘管發生了大蕭條,黑色星期五,dot.com泡沫和全球金融危機,標準普爾500指數平均每年回報9.5%。

考慮到這一點,值得思考為什麼要投資。如果您追求短期收益,那麼這可能不是最明智的選擇,但是如果您的最終目標還差幾年,並且您不需要現金,那麼證券就可以成為投入使用的好地方。隨著時間的推移,複合效應的確也發揮了作用,僅僅幾年後您就不會從中受益良多。

開始永遠不會太晚

與普遍看法相反,投資超級容易進行。很多人問我從哪裡開始,或者是否值得,因為他們沒有太多投資。答案是大多數銀行都有證券交易部門,您可以在其中通過網上銀行開設帳戶,是的,這是值得的。還有諸如Revolut之類的較新的銀行應用程序,可讓您進行交易,然後諸如肉荳蔻,Robinhood和eToro(我不做廣告,這些只是想起)的特定產品,使您能夠進入市場並進行投資。

有時候上手是最困難的部分,因為沒有大量的初始投資,預計的回報就不會那麼吸引人。如果我有$ 50美元,並且今年賺了10%,我不如不買一杯咖啡,獲得相同的回報。沒錯,但是一個月約50美元,另一個約75美元,下個月約100美元,您很快就開始養成投資習慣,當您看到小鍋越來越大時,這種習慣會得到進一步鼓勵。是的,這需要時間,耐心和紀律,但任何起點總比沒有起點好。

在總結之前,我還提供了另外三個小技巧:

使其有趣 — 將它變成一種愛好。讓自己成為一個小跟踪器,以查看隨著時間的推移您的進度。我在Google表格中製作了一個甚至有黑色背景的圖片,讓我感覺就像在彭博終端上。瘸?是。有幫助嗎?也可以如果有趣的話,您會想要投資更多。

沒有目標是完全可以的-您不一定要在目標日期之前獲得目標值。顯然,如果您有錢,那很好,但是知道您決定購買某個地方的生活或設法說服某人與您結婚時,有了錢就可以增加儲蓄。我仍在研究後者。

您可以投資於自己的信念 — 通過投資於公司,您實際上是在向他們提供金錢以幫助他們成長,所以為什麼不以此為契機來支持您所信仰的公司呢?我在電池技術公司投資了很多資金來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增長,並投資了道德的ETF,這些ETF僅支持可持續運營的組織。同樣,您也可以拋棄化石燃料,因為這些東西還是已經死了。

總而言之,陷入困境,通過分散您的投資組合分散風險,考慮費用,投資您了解的東西,然後讓耐心和長期的心態收穫增長和復利的好處。就這麼簡單。到目前為止,至少對我有用!

The Mini Post-Grad Survival Guide

A 5-day email course with tips on budgeting, investing, and productivity for 20-somethings. Sign up for free.

--

--

胡家維 Hu Kenneth
我要賺錢Earn money!

撰寫任何事情,O型水瓶混魔羯,咖啡愛好者,Full stack/blockchain Web3 developer,Founder of Blockchain&Dapps meetup ,Udemy teacher。 My Linktree: https://linktr.ee/kennethh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