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從3萬美元的債務變成了3年的40萬美元,這是我學到的5件事

#2。 金錢不是線性增長的。

--

source : https://medium.com/the-ascent/ive-gone-from-30k-in-debt-to-400k-in-3-years-here-are-5-things-i-ve-learned-37055daafc95 written by Dan Ymas

Photo by Hu Chen on Unsplash

我大學畢業時背負著價值30,000美元的債務。

然而在短短幾個月內,我還清了這筆債務,三年後,我的淨資產增加到了40萬美元。

到達這裡並不意味著要住在橋下。

我不吃飯,是的,我每天都換內衣。

我去過意大利和阿根廷。我去過波特蘭和溫哥華以及黃石公園和錫安。

但是,在過去幾年中,我與許多認識的人做的事情有所不同。

而且,通過與眾不同的生活,我在此過程中學到了一些東西:

1.不存在“致富”。

我的朋友費利克斯(Felix)在四月份損失了10,000美元,接近他兩個月的工資。星期一這些錢都在他的銀行帳戶裡,而在星期二它就沒了。你能猜出發生了什麼嗎?

COVID是發生了什麼。至少間接地。

早在四月(為什麼感覺是一輩子?),當世界開始對COVID做出反應並且市場充斥著不確定性時,費利克斯(Felix)認為自己可以快速獲利,因此決定開放他的Robinhood應用程序和賭博。

他當然不認為自己在賭博,但這就是他在做的事。

他看到了引人入勝的圖表,直線下降,數万億美元的兌換以及“ Get Rich Easy”的警笛聲吸引了他。

“這沒有道理,”他第二天不停地說。 “這個不成立。”

他是對的。回顧四月份的世界,意義不大。那麼,為什麼他如此魯ck地下注呢?

答案是“變得容易致富”的神話。

互聯網上到處都有人們在尖叫“變得容易致富!”

在Etsy上出售!寫在中等!在YouTube上進行Vlog!開始寫博客!按需打印-T卹,杯子,電話盒也可以! Shopify上的Dropship! Robinhood的日間交易!
看,我賺了1,000美元!我賺了5,000美元!進來進來,為時已晚!我賺了10,000美元!

當我閱讀這些頭條新聞時,發現自己在選擇蘭博基尼的顏色,我深吸一口氣,並提醒自己,如果這很容易,每個人都會這麼做。

我知道有人在Etsy上賣錢並在Medium上寫錢,但是他們所做的卻並不容易。這是工作和奉獻的時間。

因此,不要被誘使-“致富”不存在。

2.金錢不是線性增長的。

我花了15個月才達到100,000美元,又花了12個月才達到200,000美元,又花了8個月才達到300,000美元,又花了兩個月才達到40萬美元。

我最近才意識到這一點,這讓我大吃一驚。

但這是完全有意義的。您賺取和節省的每一美元都是您可以投入使用的一美元。

$ 1美元的複利將無濟於事。一百萬美元的複利。

為了說明這一點,如果您投資1美元,並且該投資以每年5%的速度增長,那麼在20年後,您將獲得2.72美元。在20年的時間裡,星巴克連一杯水都沒有。

改為投資$ 1,000,000,在20年後,您將獲得$ 2,718,095。這將為您購買很多拿鐵咖啡和額外的鮮奶油。

因此,不要因為一開始的緩慢而灰心。您正在製造雪崩。

3.您需要投資。

關於投資的文章比關於上帝和宗教的其​​他文章要多。詢問任何三個人,您將得到三個截然不同的答案。

(我只能說是我的工作,因此,用一磅鹽把牠吃掉,然後做自己的研究,得出自己的結論。)

如我之前所說,您節省的每一美元都是可以為您工作的一美元。裝在床墊下的所有一美元正在做的事情是由於通貨膨脹而損失了價值。

考慮到這一點,我每個月都會自動投資指數基金VTSAX。

為什麼我要投資永遠不會“擊敗”市場的指數基金?因為我知道沒有“變得容易致富”。

沒有股票可以持續買一美分,賣到一百美元。而且,如果您嘗試找到它,您將最終像Felix。

在這個領域對我影響很大的一本書是約翰·博格爾(John Bogle)的《常識投資小書》。

創立第一家提供指數基金的公司Vanguard的Bogle曾這樣說:

成功投資的成功秘訣是通過指數基金擁有整個股票市場,然後什麼也不做。順其自然。

如果股票市場對您來說是外國的,則請閱讀本書,然後閱讀其他書籍,然後自己決定。

4.投資不會使您富有。

等等,您不是只是說如果您不進行投資便會虧損。是的,我做到了。

被動地增加資金(即投資)是關鍵,但是,正如我在$ 1 vs $ 1,000,000的例子中所展示的那樣,要使復利發揮作用,本金必須很大。

單憑複利就無法做到。

我約有$ 75,000的資產是“免費”的-“免費”是指這筆錢來自於我對儲蓄帳戶的興趣和股市的增長。

我不必起床去為這筆錢工作。

不過,另外的$ 325,000美元(如果您正在做數學的話,佔總數的81%)我已經完成了自己的9到5和側面練習。

這裡要注意的是,投資是財富增長而不是財富增長的關鍵。

5.如果您不知道要走的路,那麼任何一條路都會帶您到那裡。

每個月底,我坐在電腦旁,填寫電子表格,跟踪該月的花費,所存的金額以及目前的淨資產。

自2017年8月以來,我一直在這樣做。

我這樣做是因為正如塞內卡所說:

如果一個人不知道他要航行到哪個港口,那麼沒有風是有利的。

我的朝9晚5很好。薪水很好,人民也很好。但是在接下來的40年中,我不會這樣做。

我想用我的時間去做一百萬件事。

我想有更多時間寫。

我想有更多時間閱讀和思考。

我想學習另一種語言。

當我有孩子時,我想看著他們長大。

我想做所有這些事情,而又不會有錢財籠罩著我。

這就是我計劃的原因-這是將這些“願望”變為現實的唯一方法。

當我寫金錢時,我有點像個驢子。 因為事實是我真的不在乎它。 我沒有我想要的沒有的財產。 那是因為我沒有太多想要的東西。

我不會從積累金錢中獲得任何意義或目的,因為金錢本身是沒有意義的。 金錢只有在可以買到的東西上才是好東西。

我打算購買的是時間和自由。

我自己的時間,我的激情的時間,我與親人在一起的時間。

免於朝9晚5的磨擦,免於擔心小筆開支,免於按照我自己的意願生活。

因此,當我看到電子表格中的數字在月底上漲並且感到興奮時,這種接近的時間和自由就是原因。

Did you enjoy this?

I have my first book coming out at the end of the year. I’ll be sending it out to my newsletter subscribers for free. Join here.

--

--

胡家維 Hu Kenneth
我要賺錢Earn money!

撰寫任何事情,O型水瓶混魔羯,咖啡愛好者,Full stack/blockchain Web3 developer,Founder of Blockchain&Dapps meetup ,Udemy teacher。 My Linktree: https://linktr.ee/kennethh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