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個人創業者故事:兩年內從零到每月 4.5 萬美元

今天是我辭去工作並成為全職獨立駭客整整兩年。

胡家維 Hu Kenneth
我要賺錢Earn money!
19 min readMay 16, 2024

--

2021 年 9 月 20 日是我失業並開始為自己工作的第一天。

這是我做過的最好的決定。為自己工作給了我前所未有的自由。

近兩年來,我有:

  • 創建了created 四個小但成功的產品(所有這些都將在本文後面提到)
  • Twitter 上擁有9.7 萬粉絲97K followers
  • 創建了這份擁有6,000 多名6,000+訂閱者的時事通訊 subscribers
  • 搭上了人工智慧炒作的列車,並成功地用它創造了一個產品
  • 並在一場差點毀了我生意的戲劇中倖存下來

目前,我所有產品的總收入約為每月 4.5 萬美元,利潤約為 90%。

我想藉此機會寫下我迄今為止的旅程回顧。我希望這對那些希望有一天成為自己老闆的人有所幫助。

這是我在越南峴港市:)

一些背景

在辭職之前,我是一名擁有 7 年經驗的軟體工程師(2021 年)。

我喜歡建立軟體。我的第一個軟體產品是在高中時使用 Visual Basic 6 建構的。在我的職業生涯中,除了全職工作之外,我總是有一些副業項目。

以下是我完整職業生涯的總結:

由於在該行業工作了 7 年,我學到了很多有用的技能:前端、後端、DevOps、行動應用程式、遊戲開發和一些 UX/UI 設計。

這些技能成為我最大的優勢,並在我後來的旅程中給了我巨大的幫助。

了解獨立駭客

2020年初,新冠疫情發生。我被迫獨自在家(在國外)遠距工作。

這太無聊了。

我發現了並開始每天收聽他們的播客。我從 Pieter Levels Pieter Levels、, Kyle Gawley Kyle Gawley、, Jon Yongfook Jon Yongfook(等等)等成功獨立駭客的故事中得到了很大的啟發。 (and many more).

靈感、新冠疫情帶來的無聊,以及不用通勤上班而獲得的額外時間,讓我重新燃起了我的熱情:建立軟體產品。

所以我嘗試了一下。我開始從事一個新的副業項目,希望能產生一些收入。

第一次失敗First failure

我的第一次嘗試是建立日誌檢視器 macOS 應用程式。

作為一名優秀的軟體工程師,我希望應用程式擁有漂亮的 UI、大量的功能、全面的架構以及測試覆蓋率 >95% 的單元測試套件。

這是失敗的應用程序,我的 Xcode 中仍然有它

我為此工作了約 6 個月。我感覺這個專案永遠不會完成。然後,我感到無聊並放棄了該項目。

它失敗得很慘烈。

但至少我從中得到了一些東西:我獲得了很多使用 Swift 的經驗,這意味著我現在可以更快地建立 macOS 和 iOS 應用程式。

第一個成功的應用程式:

我花了一段時間才從第一次失敗中恢復過來。

大約一個月後,我決定再試一次(這次,你可以確定我寫了零測試案例😂)。

我在大約兩週內建立了DevUtilsDevUtils的第一個版本。它是一款將所有常用開發人員工具捆綁到一個統一介面中的應用程序,可以在 macOS 上離線工作。

我將該應用程式發送給朋友、家人和同事使用(免費)並收到了一些很好的回饋。人們喜歡這個應用程式!

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標誌。我很興奮,決定向應用程式添加付款:9 美元 — 一次性購買即可永久使用該應用程式。

然後,我將這個應用程式發佈到了 Hacker News 上posted the app on Hacker News。我想我很幸運,這篇文章收到了一些正面的評論,我在幾個小時內登上了駭客新聞的榜首。.

這就是我獲得第一筆網路美元的方式。我在新加坡的臥室瘋狂地跳了起來(當時我還在全職工作)。

我發現了推特I discovered Twitter

在駭客新聞首頁最初的流量激增之後,事情開始放緩。我 在 Product Hunt 上發布了該應用程序on Product Hunt,並再次出現流量高峰,僅此而已。

一週後,我的網站就很少有訪客了。不再銷售。

我知道將應用程式發佈到互聯網上的網站和論壇並希望流量激增從長遠來看是行不通的。我不可能永遠幸運。

於是,我開始尋找長期的通路。

我嘗試過 Google 付費廣告、撰寫 SEO 文章、在電子報/YouTube 頻道上尋找贊助,以及許多其他事情。

雖然取得了一些小成果,但最終我沒有找到一種無需持續努力就能長期為我帶來流量的方法。 (SEO除外,但SEO見效極慢)

這就是我想到 Twitter 和 #buildinpublic 社群的時候。

我決定嘗試成為 Twitter 影響者。

我的計劃是,如果我能獲得很多追蹤者,那麼我無需做太多事情就能獲得穩定的 DevUtils 流量。

因此,我重新啟動了我的舊 Twitter 帳戶並開始建立我的個人品牌。我的推文大部分都是關於 DevUtils 的,而且很無聊。

建立受眾群體Building an audience

我很快就了解到,僅發布有關 DevUtils 的推文並不能幫助我獲得追蹤者。人們只是不在乎。

當然,我與社群中的其他人互動,回覆他們的推文,開玩笑,然後就閒逛了。但最終,如果我自己的時間線上沒有一些有趣的東西,人們就沒有理由關注我。僅發布有關 DevUtils 的推文並不能解決問題。

我需要做一些有趣的事情來引起注意。

所以我開始利用我的技能和優勢做很多有趣的事情:編碼。

例如,這個實驗是我第一個獲得 100 多個讚的「病毒式」推文my first ever “viral” tweet

總而言之,我的 Twitter 策略是:

  • 建立有趣的東西並公開分享
  • 與其他人交往
  • 寫入線程
  • 很多表情包和笑話
  • 總的來說,做個有趣的人並且友善

經過 6 個月的持續這樣做,我的帳戶從 2020 年 11 月的 100 名追蹤者增加到2021 年 5 月的 700 名追蹤者

第一個「真正」的生意:黑魔法

我認為Black MagicBlack Magic是我第一個「真正的」業務,因為它有一個具有經常性收入的訂閱定價模式。

事情就是這樣開始的。

2021 年 5 月左右,當我在 Twitter 上的追蹤者接近 1,000 名時,我決定做一些特別的事情來慶祝(同時也獲得更多參與度!)。

透過查看 Twitter API 文件,我了解到可以透過 API 更新個人資料圖片。因此,我建立了一個小腳本,在我的個人資料圖片周圍顯示進度條。

當我的追蹤者達到 1,000 名時,進度條The progress bar 會越來越接近 100%。

人們非常喜歡這個主意!因此,我將腳本變成了一個 Web 應用程序,並為“Pro”版本添加了 4 美元/月的訂閱費,人們可以在其中自訂進度條顏色。

這就是我獲得 第一筆經常性收入的方式!!

此時,我仍在全職工作。

受到這種推動,我利用所有空閒時間致力於《黑魔法》。

我為 Black Magic 添加了許多其他功能,主要是幫助用戶創建更多互動的 Twitter 工具。

透過同時建立和發推文,我的 MRR(每月經常性收入)和我的追蹤者都在快速成長。

辭職

到 2021 年 8 月,我已經:By August 2021, I have:

  • Black Magic 約 300 美元
  • DevUtils 約 200 美元/月
  • 約 8,000 名追蹤者
  • 約 1,500 名活躍用戶(大多數是免費用戶)

總體而言,勢頭強勁。我相信我實際上可能有機會靠 Black Magic 和 DevUtils 謀生。

就在那時,我遞交了通知,正式辭職。 2021 年 9 月 20 日是我的最後一個工作日,也是我全職獨立駭客的第一天。

我記得我到外面散步,呼吸新鮮空氣,感受到了從未體驗過的自由。

我在新加坡工作時住在附近的公園。

大約在同一時間,我開始寫一份時事通訊(這封時事通訊!)。如果您是長期讀者,您可能還記得我詳細寫過。這是帖子:

我在銀行有2年的存款。如果我住在越南(我的家鄉),我可以輕鬆地長達四年沒有收入。我的後備計畫是,如果事情不順利,就回到全職工作。

那時,我還沒有家庭,沒有妻子,也沒有孩子。那是我做出一生中最大賭注的最佳時機。所以我做了。

我的目標是在第一年達到 1000 美元 MRR,這足以讓我在越南永遠舒適地生活。

拉麵第一年的獲利能力

辭職後,我把所有時間都花在了 Black Magic/DevUtils 上,並且仍然繼續發推文來建立受眾。

成長開始加速。我為 Black Magic 添加了許多新功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Magic Sidebar — — 一個 Twitter 的 Chrome 擴展,提供分析和 CRM 功能。

這項功能一舉改變了 Black Magic 作為一款產品的意義。從一個有趣的參與工具到成為一個真正的止痛藥並解決許多大 Twitter 帳戶當時遇到的大問題。

後來我把整個產品都圍繞著這個功能。我更改了登陸頁面以專門討論此功能,而不是個人資料進度欄和其他有趣的功能。您可以在BlackMagic.so上看到它。

幾個月內,透過在 Product Hunt 上建立、發布推文和發布該產品,我的每月收入增長到 4,000 美元。

這段時間發生了很多事。幸運的是,我像機器一樣每月一次在這份電子報中寫下所有內容。

您可以在這裡閱讀這段時期的相關貼文:

到 2022 年 2 月,我的 MRR 已達到 4,000 美元,Twitter 上的追蹤者已達到 28,000 名,遠遠超出了我的目標。

旅行、工作和娛樂

辭職後的最初幾個月,我工作量很大。大概每天 12 小時,如果你把 Twitter 也算作「工作」的話,甚至每天 16 小時。

因此,當我的 MRR 達到 4000 美元(考慮到我在越南的生活成本)時,我開始放慢腳步。

我仍然想獲得更多的收入,但我意識到這是一個移動的球門柱,它永遠不會停止。 1 萬美元,然後是 2 萬美元,然後是 5 萬美元。我知道我永遠不會滿足。

同時工作和娛樂要好得多。

所以我旅行了。我去越南旅行了。

這段時間我的平均工作時間約為每天4小時。我仍然經常發推文。

2022 年 9 月左右,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被邀請參加獨立駭客播客!這是我剛開始時每天聽的播客。這就像夢想成真!

該播客於2022 年 9 月 22 日發布,幾乎是我辭職一年後。

快進到 2022 年 10 月,Black Magic 的 MRR 穩步增長至 13,000 美元。

我的第三個產品:Xnapper

除了開發現有產品之外,我還一直在嘗試新事物。

我建立了幾個小產品,其中一些失敗了(EmojiAI、AskCommand)。

其中之一,Xnapper — 一個螢幕截圖應用程序,引起了我的觀眾的興趣,並成為我的第三個成功產品。現在每月收入為 6,000 美元

我在這篇文章中寫了更多關於 Xnapper 如何開始的內容:

當我對一種產品感到厭倦時,開發多種產品可以讓我在它們之間切換,從而減輕我的壓力。

這也是為 Twitter 受眾提供新鮮內容的好方法。我擁抱“公開構建”,並分享了構建應用程式時的所有內容。

例如,這條展示行動應用程式演示的推文獲得了 1,700 個讚!這幾乎就像免費行銷。

Twitter 戲劇,也是我的第四個產品

2023 年 2 月左右,馬斯克 (Elon Musk) 收購 Twitter 後不久,他們宣布 Twitter API(Black Magic 正在使用)將不再免費。

我不認為這有什麼大不了的。我從黑魔法中賺了很多錢,並且很樂意付錢。

我幾乎不知道的是,價格公佈為42K 美元/月(每月,而不是每年)。有一個較小的計劃,每月 100 美元,但限制和限額非常低,你甚至無法用它運行天氣機器人。

Black Magic 當時的 MRR 為 14,000 美元。這意味著我無法承擔 API 的價格。

我「被迫」要么關閉,要么賣掉。

長話短說,我以12.8 萬美元的價格出售了 Black Magic 。您可以在這裡閱讀整個故事:

截至目前,我不再擁有 Black Magic,但我仍然喜歡這個產品並每天使用它。

有趣的是,幾個月後,Twitter 改變了定價的想法。他們推出了一項新計劃,每月 5,000 美元。

這個計劃有一些限制和API限制,它可能適用於Black Magic,也可能不適用於,但我甚至懶得去檢查,因為它已經不再重要了。

這是我的第一個產品退出。這不是我想要的方式,但我無能為力。

大約在同一時間,我開始開發一個新產品:Typing Mind。

Typing Mind:我的第四個產品

OpenAI在 2023 年 3 月 1 日宣布推出 ChatGPT API

網路介面非常有限,我很長一段時間都對它感到惱火。例如,你無法搜尋以前的聊天記錄,文字輸出很慢等等。

在某個時候,我正在考慮編寫一個 Chrome 擴充功能來解決自己的問題。

OpenAI 發布 API 正是我所期待的。我立即想到使用 API 為 ChatGPT 編寫更好的 UI。

第二天,我註冊了網域typingmind.com ,並開始了幾個小時的原型工作。

推特上的戲劇讓我在這週剩下的時間裡都很忙,但我設法在周末完成了《Typing Mind》的第一個版本。

2023 年 3 月 6 日星期一,我向公眾發布了第一個版本,並在 Twitter 上宣布了它

該應用程式立即受到了極大的關注。

我添加了9 美元的付費計劃,然後隨著我在接下來的幾天內向應用程式添加更多功能,慢慢提高了價格(現在的價格為39 美元

在發布應用程式的第一天,我就獲得了 1,000 美元的收入,然後第二天就獲得了 2,000 美元的收入,然後第二天又獲得了 4,000 美元的收入。

7 天之內,我總共獲得了22,000 美元的授權收入。

自四月以來,打字思維已成為我的主要關注點。我一直在添加功能、改進產品並建立B2B 版本,供公司創建自己的 ChatGPT UI。該應用程式目前平均每月收入約 3 萬美元。

這就是我現在的處境。

建立團隊

在我第二年發生的一件顯著變化是我開始組建一個團隊。

我一直比較喜歡獨自一人。獨自工作意味著我不必花時間討論、開會,有更多時間進行建造。

然而,一遍又一遍地做同樣的事情很快就會變得無聊。像是客戶支援和一些我知道如何做但不再感興趣的編碼任務之類的事情。

因此,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僱用了 1 名全職員工(負責內容、行銷、支援)和 3 名自由工作者(開發人員)。

在團隊的幫助下,我在不犧牲客戶幸福感的情況下獲得了許多空閒時間。產品也在不斷向前發展(新功能和錯誤修復),而無需我積極工作。

我仍然平均每天工作 4 小時,但現在我只做我感興趣的事情,無論是新功能,還是嘗試新產品。

一天剩下的20小時我可以做什麼?

讓我們談談生活方式的改變。

生活方式的改變,好與壞

我非常喜歡為自己工作,而不是朝九晚五的工作。然而,凡事都有優點和缺點。經過兩年的這段旅程,我明白為什麼這不適合每個人。

好的

對我來說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好處是自由。

當我達到拉麵獲利水準時,我可以選擇按照我想要的方式改變我的「工作與生活平衡」水準。

我有很多空閒時間,讓我可以追求生活中的其他興趣,例如學習硬體衝浪旅行玩遊戲等。

我現在幾乎每天都會衝浪🏄‍♂️

我可以選擇在任何一天工作,只要我願意,或者我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看 Netflix 而不徵求任何人的許可。

錢也很可觀,我賺的錢比上次領的薪水(大約 9000 美元/月)多得多。作為一名員工每月賺取 45,000 美元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必須非常擅長編碼(還有辦公室政治!)。

學習也是好處之一。

經營一家公司需要我一路上學到的廣泛技能:行銷、法律、財務、合作夥伴關係、銷售等。

儘管我的規模很小,但與我只是一名員工按指示行事時相比,我現在談論業務時更加自信。

不好的

冷啟動

沒有什麼是免費的。找到產品並使其發揮作用可能會非常具有挑戰性和壓力,尤其是在剛開始的時候。

我總是告訴人們,如果每個月沒有穩定的收入、大量的儲蓄和後備計劃,就不要辭職。

一邊做全職工作一邊做副業專案也會帶來壓力。我很幸運,因為我還沒有家庭,只需要照顧好自己。對於有全職工作、有妻子和孩子的人來說,沒有太多時間和精力去做副業。一旦失敗,風險因素也會大得多。

風險

即使您擁有成功的產品,風險仍然存在。

收入可能會波動,市場可能會發生變化,新的競爭對手出現,或者你可能做了一些愚蠢的事情。它可能會影響業務,從而影響您。

看看 Black Magic 發生的事情,如果我當時無法讓新產品(Typing Mind)為我帶來新的收入來源,我會承受極大的壓力,這可能會導致螺旋式下滑,誰知道呢。

這也是我更喜歡擁有多種產品的原因,以減少一種產品死亡的風險。

社會生活

我不得不犧牲我的職業網絡和社交生活。它變得非常孤獨。

當我辭職時,我並不認為這會是一個大問題,所以我並沒有真正注意與周圍的人保持聯繫。

現在我開始建立後台聯繫,但是當你們不再在同一個辦公室工作並且有相同的話題要談論時,很難與人們保持聯繫。

我的朋友都有一份全職工作,我周圍的獨立黑客朋友並不多,他們都有不同的最喜歡的國家/城市居住。如果我想解決這個問題,我最好的選擇是搬到世界各地一些受歡迎的獨立中心,例如峇裡島或里斯本,但我仍然認為這不會長期有效。

這只是我在這條道路上必須做出的權衡。對我來說幸運的是,至少我還有線上 Twitter 社群可以閒逛。

今天和未來。外賣。

這就是我從一開始的整個故事。

下一步是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目前,我沒有長期計劃。我的生活準則只有一個:保持​​健康,透過做我感興趣的事情賺更多的錢,同時不犧牲我的自由。

同時工作和享受生活。

至於短期計劃,我會繼續致力於我的產品:Typing Mind(當前重點)、DevUtils、Xnapper。也許在不久的將來還會推出新產品!

我希望這篇文章對任何想要追求同樣道路的人有所幫助。

如果您想做和我一樣的事情,以下是我的一些關鍵要點:

  • 首先,請記住,這一切都是我的故事,「我的方式」。這絕對不是“唯一的方法”,也可能不是“最好的方法”。您所能做的就是挑選我在這裡分享的內容,看看它是否適合您。沒有任何公式可以保證成功。
  • 如果你像我一樣打算獨自工作,請嘗試成為多面手:什麼都懂一點。例如,如果你是開發人員,不要限制自己只做前端開發,也嘗試開發後端、行動應用程式、設計,然後還學習行銷等。的價值。
  • 為自己建立不公平的優勢。我認為我的編碼技能是一種不公平的優勢。我可以非常快速地建立應用程序,因為我已經這樣做了很多年。如果你沒有任何不公平的優勢,今天就找到它或建立它。
  • 建立受眾群體。這並不適合所有人,但如果可以的話,請嘗試一下。在 Twitter/Reddit/網路論壇上建立自己的受眾或社群。以後你做任何事都會變得更容易。好處是複合的。在過去 2 年裡,我在 Twitter 上建立了 9.7 萬粉絲,現在這也是我的不公平優勢之一。
  • 早出貨、小出貨、頻繁出貨。如果一個想法行不通,不要撐太久。更頻繁地練習運輸產品以建立「肌肉記憶」。
  • 建立產品時:專注於它為客戶帶來的核心價值。練習從客戶的角度看待產品,以避免過度設計。與您的客戶交談並讓他們參與您的建造過程。
  • 要有耐心,並為好運做好準備。這是一場長期的遊戲。

這就是我現在要分享的全部內容。如果您喜歡剛剛閱讀的內容,請務必訂閱我的電子報。我每月寫一次關於我的旅程的更新並分享我所知道的事情。

最後,感謝大家的支持!

我很高興得到了社群(包括您)的大力支持,無論是在 Twitter、獨立駭客論壇還是本新聞稿中。尤其是在早期。社區是我成功的重要因素。

我希望這篇文章能為社群貢獻我的一小部分,也希望將來能看到更多獨立的駭客。

非常感謝您,很快再見!

--

--

胡家維 Hu Kenneth
我要賺錢Earn money!

撰寫任何事情,O型水瓶混魔羯,咖啡愛好者,Full stack/blockchain Web3 developer,Founder of Blockchain&Dapps meetup ,Udemy teacher。 My Linktree: https://linktr.ee/kennethh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