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軟體工程師如何開啟 5 位數的副業

胡家維 Hu Kenneth
我要賺錢Earn money!
6 min readMay 21, 2024

source : https://brianjenney.medium.com/how-you-can-start-a-5-figure-side-business-as-software-engineer-15b5634f3821 by 布萊恩·詹尼

這就像是貓的 Uber!

我創辦過太多失敗的企業。

  • 首先是日記應用程序,但從未超過 1 個用戶。
  • 然後是我工作了3年的房地產交易新創公司,只得到了1萬美元的投資者報價。 😿
  • 接下來是一個實時 CSS 工具,它看起來很酷,但沒有人想要。
  • 誰會忘記學習管理系統演員上傳試鏡的應用程式?這些更像是光鮮亮麗的副業項目……這讓我花了許多 AWS 點數。

現在,我現在的生意終於取得了一些成功。去年我的銷售額約 2 萬。我是全職工程經理,也是父親。這不僅僅是一種副業,也遠不如全職投入。

如果您是一位有興趣開創自己的事業的軟體工程師,我將為您提供一些實用的、嚴肅的建議,以及如果我今天開始的話我會採取哪些不同的做法。

作為一名編碼員,您擁有頂級技能,可以幫助其他人透過實現他們的想法來賺大錢。為什麼不建立自己的呢?

不幸的是,你可能會犯下我犯過的 4 個扼殺業務的錯誤之一。我想幫助您避免這些陷阱並獲得成功的最佳機會。

步驟0:保持簡單愚蠢。

當我剛開始的時候,我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我認為我作為軟體工程師的技能足以開發出人們願意付費的產品。

錯誤的。

我錯過了一些明顯的步驟:

  • 有人想要我正在建造的東西嗎?
  • 有其他企業透過類似的優惠獲得成功嗎?
  • 我的報價是多少?
  • 我將如何行銷該產品?

讓我們分解如何透過 4 個步驟從創意到最低限度可行產品 (MVP),再到第一個客戶:

第一步:研究

表明您擁有人們願意付費的產品或服務的最佳指標之一是,是否已經存在人們正在付費的類似產品或服務。

如果您剛開始,我建議您提供以服務為基礎的服務,例如教授他人技能或短期課程,以幫助客戶快速從 A 點到達 B 點。

例如,教導訓練營的畢業生如何編寫單元測驗。也許是 NextJS 速成課程。也許是為害羞的軟體開發人員公開演講?

基於服務的產品無法輕鬆擴充。沒關係。

您的目標是確保您的服務有效、獲得客戶評價和良好的結果。最終您將看到趨勢和常見問題。當您將您的服務商品化為課程、書籍或錄音時,這樣其他人就可以受益,而無需支付一對一的高價。

1對1的價格應該很高(合理)。它可以確保客戶認真對待該計劃,並防止您處理碎片,並且通常會吸引更好的客戶。

步驟 2: 提出他們無法拒絕的報價

我在 Instagram 上開始了我的生意,粉絲數還不到 500 人。憑藉一些幸運的病毒帖子,我已經成長到約 10k。如果您喜歡的話,可以在BrianJenneyCode上關注我。

我當時的報價?

「我與軟體工程師一起工作,無需做數百道 LeetCode 問題即可完成他們的下一次面試。直到你被錄用我們才會停止”

我就這樣得到了前 3 個客戶。

你不需要大量的追隨者就可以開始賺錢。你需要一個好的報價。

好的報價應該保證結果並扭轉客戶心中的風險。

我的新產品是我的「Not Another Course」課程,我保證它將透過您在其他地方找不到的實際練習縮短您成為高級軟體工程師的道路。

這個優惠需要一些工作,我認為該產品實際上提供了太多。當我重新打包它時,它將作為開發人員生存指南出售,幫助您度過新工作的前 6 個月。所有附加資料都將集中於這個非常具體的目標。

第三步:還沒有人知道你的存在…

憑藉一些運氣、一致性以及幾乎沒有任何病毒式帖子,我將 LinkedIn 的追隨者從 1,000 人擴大到了 25,000 人。

我的 Instagram 也是如此。我有 2 個病毒式貼文吸引了 90% 的追蹤者。

每一次的一致性>強度。

我幾乎從這兩個帳戶都賺不到錢。我建立了許多令人驚嘆的聯繫、商業交易並獲得了演講機會。我喜歡在那裡寫作,而且我不打算停止。

我的朋友,按讚不是現金。您也不可能擁有 0 位追蹤者。

從某個平台開始。 IG、TikTok、LinkedIn。任何。

您的貼文應該討論與您的服務相關的主題。展現您的專業知識,一睹您的建築的幕後花絮,並始終呼籲採取行動

鼓勵他們與您預約電話討論他們的問題,如果他們合適,請解釋您的解決方案並詢問他們是否有興趣了解更多資訊。如果是的話,談話應該轉向你的報價、你的專案的細節,最後是成本。

如果您的產品是課程或應用程序,則指向該網站的連結就足夠了。

第 4 步:付費觀看廣告

我對當前行銷策略的遺憾之一是我的社群媒體存在與我的銷售直接相關。然而, 「非另一門課程」並不需要我與它如此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它是一個獨立的產品。

由於我與該業務的關係如此密切,因此很難將這項業務出售給其他人。我不介意這一點,因為我喜歡個人接觸和社區方面,但也許您不希望您的企業也有同樣的情況。

確保您的業務不依賴您成為微影響者的一種方法是嘗試廣告。我有 Google 廣告和 Facebook 廣告。

Facebook 廣告是為了為我的輔導服務吸引一對一的客戶。 Google 的目的是為Not Another Course帶來流量。 FB 廣告有一塊磁鐵 — — 一份包含大量視訊和資源連結的文檔,頂部和底部都有號召性用語,可以安排與我的通話。他們必須填寫一份表格才能取得文件,我可以使用他們的電子郵件來跟進他們。

我建議只有在證明您的產品有效並且擁有一些付費客戶後才投放廣告。

第 4 步:我的超簡單技術堆疊

當我剛開始時,我的業務有一個非常簡單的堆疊

網站 — 卡德.co

付款 — Stripe

約會 — Calendly

創意(廣告) — — Canva

從字面上看就是這樣。每年 20k,訂閱費用低於 100 美元。

企業家與內部企業家

老實說,你可能不該創業。

身為軟體工程師,可以賺很多錢,而且要直接得多。

如果您有興趣學習編碼和轉換職業,請加入我目前的業務:Parsity.io — — 一所為職業改變者提供的編碼學校。

如果您找到在自己公司內部推動創新的方法,那麼您將獲得回報。在很多情況下,進入領導職位,你就有機會獲得多個六位數的收入

我認識幾個過度僱用的開發人員,他們的收入接近 100 萬美元。

嚴重地。

我喜歡商業遊戲。對我來說學習很有趣。我想做得更好,並對開發者社群產生巨大影響。我完全不確定它會帶我去哪裡,但我很享受這段旅程。

謝謝閱讀。

--

--

胡家維 Hu Kenneth
我要賺錢Earn money!

撰寫任何事情,O型水瓶混魔羯,咖啡愛好者,Full stack/blockchain Web3 developer,Founder of Blockchain&Dapps meetup ,Udemy teacher。 My Linktree: https://linktr.ee/kennethh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