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新加坡四天三夜之旅Day1

路易
等待翱翔太空人
8 min readAug 28, 2018

今年(2018年)2月初台灣真的冷得要命,看氣象說台北會降到只有9℃,天生怕冷再加上租屋的房間沒有暖氣,如果要我一個人在寒流這麼冷的天氣裡,孤獨地待在房間忍受酷寒,當下真的會覺得孤單寂寞超級冷!所以,就毫不猶豫地直接訂了機票,飛往赤道國家避冬啦~

機票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自由行,也才短短一個禮拜來規畫行程,票也都是臨時訂的,所以決定省錢為佳!

機票是訂捷星航空(Jetstar Airways)的紅眼班機,晚上8點多台灣桃園起飛,到新加坡已經凌晨一點多了。捷星是近幾年一同崛起的廉價航空,由澳洲航空旗下所經營,雖然是南半球的國家,但其實跨足了東亞、東北亞和東南亞的航線。

人生第一次搭廉價航空!在買票前把人家的網站和所有網路上的介紹影片,全部都給他看的一清二楚,包括check in、座位安排、準時幾點關門等等,深怕每次廉價航空鬧出新聞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XD!(但實際上跟一般的航空公司差不多)

下午5點多我就準時到櫃檯check in了,但是真的很誇張……明明是個紅眼班機,但竟然check in的人多到要請警衛來維護排隊人潮= =,看到這樣的狀況我真的臉先綠了一半(結果上飛機竟然全機客滿!我的老天鵝)

傍晚的候機室還沒湧現人潮,桃園機場似乎都把廉價航空聚集在第一航廈而且很前面的等候室,第一次走到A2這麼前面的等候室XD,發現空間驚奇的大!

A1~A3的候機室是連在一起的,呈現一個半圓弧狀,空間真的驚訝的大!

當天晚上下著小雨(很正常的台灣北部冬天天氣),排隊上飛機後找到了我的座位,因為習慣坐靠窗,所以當初網路訂票的時候就選了最邊邊的座位,但…座位好小==而且廉價航空沒有電視或娛樂系統,感覺就像是一個行李被丟到邊邊角落QQ

捷星航空的座位採3+3的方式安排,前後座位的距離算適中,只是冬天衣服穿很厚,真的覺得很不舒服而已(但明明下飛機就飛到熱帶國家),座位材質採用黑色沙發皮,嗯…我還是比較喜歡軟軟的坐墊哈哈哈XD。整體來說其實感受算中下,覺得要在這麼狹窄的空間擠上5個小時我就有點黯然淚下QQ。

等到飛機起飛一個小時後,空服人員開始發放餐點。當初很不信邪地不相信別人說廉價航空的餐點很難吃!看著訂票網頁說餐點是附加在機票裡的,整個心花怒放之下還是訂了飛機餐XD

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吃到一半真的不敢再吃下去= =東南亞的飯偏硬,而且我討厭飛機上的蛋,再加上旁邊的小麵包真的不好,還有韓國的優格?總之我在差點嘔吐的情況下把它吃了兩口,就放到旁邊等空服人員把她收掉了XD。

經歷過四個小時多的飛行,在接近新加坡時終於看到了窗外的景色,彷彿飛了這麼久就是要等待城市的夜空美景~

這其實是新加坡海峽對面的印尼巴淡島,相較於爪哇島當然沒有那麼繁榮,卻是印尼很重要的一個度假勝地喔!可以看之前展榮展瑞出去玩的影片~

下飛機抵達新加坡才是悲劇重頭戲

下飛機已經凌晨一點多了,夜貓子的我其實要等到三點才會累,所以還沒因為精神疲累就恍神了。本來預計要在機場過夜的,想說省一天飯店錢,原本要在轉機區給他偷偷地在裡面睡(網路上一大堆人教你怎麼在樟宜機場睡),但我真的是行李沒有在身邊,完全沒有安全感!但是你要拿行李就代表一定要出關…就代表你不能在轉機區睡覺…。

在我抱著好吧沒差的心情後出關了,想說先去機場其他航廈領個網卡,接著滑著手機在機場找個躺椅趕快休息。

悲劇一:我錯過了最後一班shuttle bus

最後一班的航廈間shuttle bus在1:20結束,我過完海關最後領完行李,竟然剛好1:30……很棒,結果我注定要在樟宜機場最爛的航廈裡面待到天亮,但幸好機場裏面有免費wifi,只要用護照就可以申請囉!

有人應該會說:不是航廈間都有走道可以互相連通嗎?A:是的,但那是在轉機區內而已,非轉機區的地方要在各航廈間移動,一定要靠shuttle bus來接送,認真覺得超級不方便!

所以在原本的航廈逗留,想說等到早上第一班六點的shuttle bus,立刻奔去其他航廈拿網卡然後出去玩。但…事情沒有這麼簡單QQ

悲劇二:航廈施工超悲劇

找個好像很舒服的位子坐下來,拿著外套放在椅子上當枕頭,結果……(機械聲)更更更~~轟隆轟隆,凌晨兩點多施工讓我完全睡意沒了= =,明明找到了比較舒服的位置,結果我真的受不了噪音跑到了別的樓層去睡覺,但椅子反而很爛,所以一整晚到凌晨五點多我整個精神恍惚,差點死在路上……。

順帶一提,我只要精神不好或整晚沒睡就會胃痛+免疫力超低,主要是會頭暈和胃痛,所以當下我是抱著整個身體快垮的感覺走在機場。

悲劇三:網卡竟然要等早上9點才能拿

身體硬撐到早上6點搭上了第一班shuttle bus,終於可以去到其他比較舒適的航廈休息和領網卡,但手機一查才發現,竟然要等早上9點多才可以領!當下心情真的是M(_V(*DJPE#*(P= =,我竟然還要在機場待三個小時…,只好認命地去旁邊的餐飲點點杯咖啡,然後坐下來就單純喝咖啡(因為我只要沒睡飽完全就不會有食慾,再加上胃痛完全更不想吃東西…)下面是我買的網卡網站:

可能是因為沒睡覺吧,再加上我也覺得新加坡服務態度沒有很好,點了拿鐵很想打服務生XD而且旁邊的旅客也很著急的樣子,心情直接降到冰點。

順帶一提,東南亞國家竟然有那種「專門收盤子的服務生」!意思是說你吃完東西你就可以直接走人,然後那個一直在旁邊觀望大家的服務生就會來幫你把桌上清乾淨!在台灣這些都要自助的事情,或是不會有一個專門在收盤子的服務生存在,整個當下一個mind explode哈哈哈。

三大悲劇的結果

睡不著在加上又喝了咖啡,沒吃東西沒體力,但我也真的很不舒服,所以雖然拿著行李走在全世界數一數二讚的機場,我也真的是完完全全覺得新加坡超爛XD在機場像是個傻瓜在旁邊等待(浪費人生),然後身體不舒服也沒心情滑手機,就這樣恍恍惚惚等到八點多,我真的受不了,所以跑去問可不可以提早領,結果……

服務態度很差的服務生:阿你這個要早上9點領,一定不能提早阿!很棒,我繼續在機場等一個小時,行程完全被打亂的我整個崩潰邊緣,很想直接找飯店睡覺!

最後終於一個男生出現,似乎不是店裡的員工,就這樣領了網路上訂的網卡,也順利地在一個超厭世的地鐵員工買了ez-link卡(新加坡的地鐵卡),態度一樣差呢!走進捷運車廂終於可以往市區移動了~

至於接下來進了地鐵到我找個青年旅館check in,中間又發生了什麼悲劇呢~就留到下一集來分享囉!

拍 10 下:謝謝你喜歡我的遊記!
拍 30 下:我會寫更多關於「遊記」的文章
拍 50 下:我有你這讀者寫這篇也心滿意足了!

--

--

路易
等待翱翔太空人

喜歡手機攝影📱、旅遊✈️、電影🎬和音樂🎧 「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卻能決定生命的寬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