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Midjourney 風格關鍵字和咒語整理

Peter Chang
精選數位行銷部落格|中文
6 min readJun 15, 2023
懶人包:Midjourney 風格關鍵字和咒語整理

在2023年,工作上不懂或不熟用 AI 工具已經讓自己工作效率降低了。特別在圖片生成方面,老實說,在未找到竅門前我覺得很難。Midjourney風格越來越受到廣泛關注,不僅在藝術和設計領域,也在社交媒體和品牌行銷等領域中獲得了廣泛應用。

Midjourney風格以其獨特的視覺效果和風格元素而聞名,包括簡約、幾何形狀、融合等。了解Midjourney風格的關鍵字和咒語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應用這種風格,提高我們的設計和創作效率,同時也能讓我們跟上時代的潮流。

Midjourney 風格關鍵字和咒語整理

我花了數週研究,看了超過一百個教學和網站教學,最後我每天都會打開的就只剩一個,它是一個非常寶貴的Midjourney風格的關鍵字和咒語資源。

這是由willwulfken在GitHub上發佈的一個網頁,可以視為Midjourney風格的百科全書和字典。

這個網頁提供了所需的風格和樣例,讓我們能夠輕鬆地查詢和應用Midjourney風格的關鍵字和咒語。藉助這個資源,我們可以迅速找到我們需要的風格元素,並將其應用到我們的設計和創作中。

在本文我將更詳細地講述這個工具的應用,不過首先大家需要對關鍵字和咒語有基本的認識。

1. 深入淺出 Midjourney 提示語/咒語

中文網絡上流行的「咒語」, 其實等於提示語 - Prompt

對於咒語、關鍵字、提示與或Prompt 的 原理工作原理, 你必須要理解,不然查字典的方法也不知道從何入手 。

推介一個教學影片, 知識密度非常高,而且看完獲益良多 。這影片由Matt Wolfe用戶在YouTube分享的,提供了關於高級Midjourney提示語的寶貴資訊。這段影片分解了78種可以用於生成藝術作品的不同工具,並且還包括查找和使用這些工具的技巧。

你可以使用YouTube的字幕翻譯工具將影片翻譯為你想要的語言。邊看邊做

在這段影片中,Matt Wolfe展示了如何使用程式化和質量參數來創建各種Midjourney提示。

他還演示了如何使用不同的種子(Seed)和風格(Style)生成相同的提示。

此外,影片還介紹了如何調整圖像的質量和混亂分數以創造不同的效果,以及如何設置圖像中事物的權重。這個影片對於想要深入了解Midjourney風格和掌握高級提示的人來說是一個寶貴的資源。

2. 學習使用懶人包

在我研究了數百個網站和影片之後,最後的結論是,學習Midjourney風格的關鍵字和咒語只需要看一個網頁就夠了。這個網頁是由willwulfken在GitHub上發佈的,你可以在以下網址找到它:

https://github.com/willwulfken/MidJourney-Styles-and-Keywords-Reference

這個開源項目就像一本Midjourney風格的百科全書和字典,裡面包含了所需的風格和範例。

— 對於剛剛接觸 Midjourney 的用戶,可以看看 Will 寫的入門指引

— 關於文字在圖片的指引

— 關於種子和同種(Seed and Sameseed)的介紹

手把手教學,使用懶人包

現在,讓我們一起進行一個實測。將會呈現如何一步一步嘗試把想要的畫面建立起來,例如我這邊想呈現的是

一位白人廚師在居酒屋做三文魚壽司 A caucasian chef makes salmon sushi at an izakaya

首先,我們在willwulfken的懶人包手冊裡逛一逛,看看需要調哪些提示語/咒語參數風格,在此我選擇了主題(Theme)為Retro/Modern的Retro風格。

Theme > Retro/Modern > Retro

我看到 2個比較喜歡的風格 Retro 和 Cyberpunk,所以決定測試一下

style of Retrowave, A caucasian chef makes salmon sushi at an izakaya

好的,風格選擇完畢,我喜歡 Cyberpunk 這個風格的,然後我想再組合豐富一下我的構圖,所以我將會在手冊裏面選擇角度和透視 Perspective And Projections

Perspective > Perspective And Projections > Miniature Faking

我看到 2個比較喜歡的風格角度和透視 Aerial View 鳥瞰圖、Miniature Faking 微型偽造,測試一下

in Miniature Faking, style of Cyberpunk Modern, A caucasian chef makes salmon sushi at an izakaya

最後,我選擇了Cyberpunk Modern風格的Miniature Faking,以展示一位白人廚師在居酒屋做三文魚壽司的畫面。 當然你可以繼續在懶人包裏面找你想實驗的參數做無限的組合測試。

通過在Midjourney風格字典中組合不同的風格參數,我們成功創造了我們喜歡的圖像。

最後,這就是使用Midjourney風格關鍵字和咒語的方法,通過字典中提供的各種風格參數,我們可以自由組合並創造出自己喜歡的圖像。現在,你也可以嘗試著用這種方式來創作屬於自己獨特的Midjourney風格作品。

Reference:

https://github.com/willwulfken/MidJourney-Styles-and-Keywords-Reference

https://www.futuretools.io/tools/midjourney-styles-and-keywords-reference

— https://www.reddit.com/r/midjourney/comments/vw5506/midjourney_styles_and_keywords_reference/

https://approachableai.com/midjourney-keyword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