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Journey 的咒語生成器,試了20個最後只留這3個

Peter Chang
精選數位行銷部落格|中文
9 min readJul 10, 2024

當我首次進入 MidJourney 咒語生成器的世界時,我嘗試了超過 20 種不同的工具。經過大量的測試和使用,我最終鎖定了三個我始終依賴的優秀工具。每一個工具都有其獨特的用途,並以不同的方式提升我的創作過程。

MidJourney 的咒語生成器,試了20個最後只留這3個

MidJourney 是一個令人驚嘆的工具,但它非常難以掌控(你越多想法時,就越難掌控,沒什麼想法時,MJ 是很好的幫手)。作為一名營銷人員和開發人員,用語言來描述視覺、圖像和設計並不是我的強項。然而,我一直在嘗試和學習,試著找出一個可控制的系統。

本文的目的是,能幫助我正確描述圖像的工具。一般來說,我的圖像生成工作有以下三個場景:

  1. 使用簡單的關鍵字創建橫幅背景(一般作為感覺用的背景圖)
  2. 具體的、清𥇦設計圖像的故事和風格(例如近鏡某商品、某特定外貌的男女主角在某境景的畫面)
  3. 創意生成(包括我常用的兩個 ChatGPT 提示)

1.使用簡單的關鍵字創建橫幅背景

為了生成背景氛圍或簡單的視覺主題,我通常從幾個關鍵字開始。這些工具幫助我完成咒語,使我能專注於核心概念,而它們則處理細節的闡述。

1.1 feedough.com

第一個推薦的工具 Feedough 的 MidJourney 咒語生成器是一個可靠的工具,可以基於初始關鍵字完成咒語。

https://www.feedough.com/midjourney-prompt-generator/

它為你的創作過程提供了堅實的基礎,確保咒語既相關又富有創意。

例如,我輸入

一個在意大利拿著披薩的男人,電影般的照片
a man holding a pizza in Italy, cinematic photograph

這個工具會幫助我填寫我可能遺漏的細節。它通過添加元素,如羅馬熙熙攘攘的街道、意大利夕陽的溫暖光芒或男人襯衫上的複雜圖案,來增強咒語。結果是一個生動、詳細的輸出,完美地捕捉了我所設想的場景的本質。

這使得 Feedough 的生成器成為一個不可或缺的資源,能夠以精確和風采帶來創意構想。我可以小想很多圖面上的細節。

1.2 Huggingface 的咒語生成器

第二個介紹的工具和上述的 feedough 很相似,都是用作補充圖片細節的闡述工作。

Hugging Face 的這個工具是一個快速且高效的咒語生成資源。通過輸入幾個關鍵字,生成器提供了一個完美的咒語,捕捉了我所尋找的本質。它在創建橫幅的背景或簡單的視覺元素方面表現出色。

https://huggingface.co/spaces/doevent/prompt-generator

例如,我輸入

一個在意大利拿著披薩的男人,電影般的照片
a man holding a pizza in Italy, cinematic photograph

使用案例與 Feedough 非常相似;然而,Hugging Face 有時會通過生成額外的細節和創意來補充 Feedough 的咒語。例如,在收到 Feedough 的初始咒語後, Hugging Face 添加具體的元素,如意大利街頭藝術的鮮豔色彩、新烤披薩的香氣或背景中當地人的笑聲。這種組合使我能夠豐富和完善視覺敘述,使 Hugging Face 成為我創作工具箱中一個有價值的工具。

a man holding pizza in italy, cinematic photograph 8k, octane render, detailed

2.精心設計圖像的故事和風格

有時候,我們需要對圖像的結果進行更詳細的規範,以達到精確的視覺敘述。例如,相機角度、顏色、維度、顯示、幾何、無形因素、照明、材料和後期處理等方面需要被精心定義。在電影分鏡頭腳本等使用案例中,特定的角度和電影風格是傳達現實和沉浸式體驗所必需的。

為了這些目的,像 Feedough 或類似的咒語生成器可能無法提供所需的控制水平來達到期望的結果。相反,我們需要提供點擊和下拉菜單界面的工具,讓我們能夠選擇 AI 生成圖像的正確參數。這些工具使我們能夠微調各個元素,指導 AI(MidJourney)達成高度創意和具體的結果。

2.1 Promptomania 的 MidJourney 咒語生成器

Promptomania 的 MidJourney 咒語生成器是一個這樣的工具。它提供了一個用戶友好的界面,您可以從各種風格、角度和其他參數中進行選擇,以製作詳細且連貫的咒語。這種方法確保了圖像的每一個方面,從照明到材料紋理,都完全符合您的創意願景。

promptomania.com

這裡是如何使用它來創建一個綜合咒語:

1.輸入您的咒語草稿
如「在意大利拿著披薩的男人」。

2.選擇詳細信息
向下滾動選擇一個或多個詳細信息來完善您的咒語。這裡是一些您可以選擇的類別

對於光線,您有以下選項

  • 半背光
  • 背光
  • 邊緣光
  • 邊緣照明
  • 泛光燈
  • 燈箱

3.組合並生成
在選擇您想要的設置後,工具將您的原始想法與您選擇的參數結合起來。然後,您可以將這個精煉的咒語輸入 MidJourney 查看結果。

A man holding a pizza in Italy, captured in a cinematic 8k photograph, Cinematic, Color Grading

2.2 IMI 咒語生成器

另一個傑出的工具是 IMI 咒語生成器,它在增強咒語的維度方面表現突出。其全面的選項可以調整角度、角色設計和時尚元素,這使得咒語創建過程更加細緻入微。這種控制水平對於需要精確和深度的項目,如時尚攝影或電影情境中的角色設計,至關重要。

Visit IMI Prompt Builder

IMI 的用法與 Promptomania 非常相似,因此這裡不再詳細說明,只是展示幾個螢幕截圖。

使用案例:電影分鏡頭腳本

考慮一個電影分鏡頭腳本,其中需要一個電影般的現實場景,並有特定的角度和風格。使用 IMI 咒語生成器,您可以選擇相機角度,調整照明以模擬日落,選擇道具材料,並定義如顆粒或漸變等後期處理效果。這個過程不僅確保 AI 生成的圖像符合精確的規範,而且通過提供視覺上連貫和引人入勝的結果來增強敘事性。

overhead shot, bandana, eyeglasses, dark fantasy, A man holding a pizza in Italy

Overhead image of a man in Italy wearing a bandana and eyeglasses, in a dark fantasy setting, holding a pizza. Moody lighting, intricate detailing, van Gogh-inspired style

3.創意生成(包括我常用的兩個 ChatGPT 提示)

當我需要創造性地拓展想法時,ChatGPT 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它能夠幫助我迅速生成多個視覺相關的創意,並提供細緻的場景設定,這些對於視覺化項目如電影分鏡頭腳本和市場營銷材料的製作非常重要。以下是我經常使用的兩個 ChatGPT 提示:

3.1 天馬行空 獲取想法

這個提示用於從一個基本的主題生成多個簡單而視覺相關的創意。這些創意必須非常簡潔,適合用於橫幅背景或簡單的視覺元素。以下是一個表格格式的輸出示例:

The client supply a basic topic: “{topic}”, and the task is to create 10 visually related ideas based on that topic.
These ideas must be visually simple and can vary in form and concept.
Output: Each idea must be very short (one sentence).
Present in the format of a table.

3.2 場景建立

這個提示用於根據給定的信息設置和描述視覺場景,特別適用於電影分鏡頭腳本的創作。它能夠幫助詳細設置環境、情感、動作、互動和道具。

As a {filmStoryboardCreator}, based on the information of:
Character1: {chOne}
Character2: {chTwo}
Help to set up and describe the visual of the elements below:
1. Environment
2. Emotions
3. Actions
4. Interactions
5. Props

通過使用這些 ChatGPT 提示,我可以迅速生成高質量的創意和詳細的場景描述,這對於提升我的 MidJourney 咒語生成過程具有重要幫助。這些工具使我能夠更靈活和創意地探索視覺可能性,並確保每一個創意都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結論

通過利用像 Promptomania 的 MidJourney 咒語生成器和 IMI 咒語生成器這樣的先進工具,我們可以在 AI 生成的圖像中實現更高的控制和創意。這些工具對於製作符合特定創意需求的詳細、故事驅動的視覺效果至關重要,這使得它們成為任何希望改進其 MidJourney 咒語生成過程的人不可或缺的工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