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這件事|有一種戀愛是群體的

ZX-CHIU
紙類回收
Published in
2 min readJan 29, 2018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一場戀愛通常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三人已屬罕見,四人會令常人稱奇。但有一種戀愛是群體的,團隊的相處過程。

在兩個人的世界裡,一場戀愛是聚焦的過程

相識:群花綻放卻只見她的美。

相愛:兩個人擁有彼此,互相信任扶持。

相熟:各自放下一點的自我,接納彼此進入生命。

生命歷程中,不管身在哪個團體、哪樣的團體,聯繫大夥的情感,維持團隊的氣氛,往往成為了我的首要工作,我稱之為_跟大家談戀愛。

序幕拉起,開始一場一對多的關係_相識。倚仗天生高敏感族的特質,在快速的相處中掃視大家的地雷,梳順大家心中的「毛」,掌握每個可能相互抵觸的稜角,在細膩的觀察與刻意的安排下,使美與甜的氛圍先行填滿成員間的空氣,此時的團隊就成為值得投資的「多頭股」。

相識階段最大的訣竅是,給予大家同等的愛。

等待對誠意的回應_相愛。付出愛的期間,即是等待被愛,等待每個人愛上團體的過程,不能急躁,急躁顯得這份愛很虛偽、廉價,而耐心則是誠意的代言人,也是開啟心扉的鑰匙,團隊於此開始有了信任。

相愛階段是讓成員愛上團體,更愛上團體駛向的道路。

包容與真心地接納是成熟的表現_相熟。即使在戀愛中,自我,依然是人難以割捨的本性,著眼細節以溝通調和,讓相識相愛的情感萌芽,使大家從對團隊的愛,延伸至對每個團員的情感。對長期的團隊來說,是必經的道路。

相熟讓各自放下一點的自我,在生命的這個階段與往後相遇時彼此扶持。

照片中,我們望向不同的方向,一如對自己生命不同的期待。但在這個階段我們相識相愛,為著同一個短暫的目而標聚集與努力。我期待我們相熟,包容彼此的不同,愛上相處的自在,即使短暫的目標達成或消逝,仍能在往後的生命旅途中偶然的給予彼此巨大的溫暖。

--

--

ZX-CHIU
紙類回收

人.空間.影像.blabla,大量資訊不受控的流入腦中,學習書寫是建檔的過程。對教育的熱情比多還多一點,對展覽的想像是超乎預期的雜訊,慢下腳步感受急促時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