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輪迴 第七章意外

天彤
天彤小說
Published in
Aug 7, 2021

文/天彤

唐丹訝異,她以為對方只是那次事件的相關人,結果卻是殺害思嘉的兇手,她轉頭問飛鷹:“這個人叫什麼名子?”

飛鷹一臉尷尬答:“如果證件是真的,叫何蟹……”

如果不是時候不對,大家真會笑出來!

“取這名子的是親生爹娘嗎?”謝芊然狐疑問。

何蟹吃力的怒答:“不是,滿意了嗎!” 剛剛被鬼掐,現在被人掐,整個人感覺都不好了!

“這個人名子搞笑,卻是個狠腳色,別掉以輕心。”飛鷹漂亮的補了一刀,謝智武忍著掐死他的衝動,把他綁在椅子上。

“我問你,幕後主使人是誰。”謝智武沉聲問。

“我只知道,當初是一位叫飛鷹的人來和我接頭。”何蟹這一答,大家都看著飛鷹……

只見飛鷹黑著一張臉否認:“不是我。”

“我當然知道不是你,對方冒用你的名子,所以,才想請你調查……”不等何蟹說完,飛鷹雙眼一瞇打斷道:“十五年前我可是名人,你竟然不知道我長什麼樣子!”

“我那時候是剛入行的菜鳥,知道才有鬼!”何蟹反駁道。

“這樣說來,你什麼都不知道?”只有這時候,謝智武才會後悔沒退休,他真的很想痛扁對方。

“我要是知道,人就不會在這裡!”何蟹答。

“我不信你的話!”唐丹站起來脫下左手手套,準備過去接觸讀取,謝芊然卻聽見思嘉激動喊話……

“不,別讓她讀取!”

“芊然,阻止她!”

謝芊然一個激靈,是接觸感應!她站起來拉住唐丹的手說:“等等!”

大家疑惑的看著她。

“這種能力,無法知道自己的事,如果你硬要讀取,消息會出現偏差。”謝芊然道。

唐丹猶豫了,還沒想出所以然,謝芊然伸出右手說:“握住我的手,能力借我,我來讀取。”

“!”

“我也看不見我的事,你幫我,我幫你。”謝芊然斬釘截鐵道。

謝智武和謝景天兩人一頭霧水,什麼讀取不讀取的?

而飛鷹則是玩味的看著這一切,沒想到,還有這種驚喜!

唐丹用左手握著芊然的右手,芊然則用左手碰觸何蟹,畫面才一閃而過,芊然馬上把唐丹的手甩開,留下自己一人觀看畫面!

何蟹此刻有種靈魂被窺視的感覺,他開始相信這兩個小娃子有異能了,怎麼辦……

驚心動魄的過往歷歷在目,芊然把手鬆開,臉色發白的跪坐在地,謝智武趕緊上前問:“沒事吧?”

唐丹納悶問:“為何甩開我的手?”

芊然用複雜的眼神看著何蟹呢喃答:“我怕影響結果。”

她站起來,揪著何蟹的耳朵說:“你這個菜鳥!”

“?”

“爸,當時屋子在爆破對吧?”謝芊然問。

“是。”

大家這才從芊然口中得知,當年何蟹是新人,先別管槍法有多準,上面的人交代,說要看是誰逃出去,後續會派人處裡,誰知道,他神經緊繃的用狙擊槍瞄準窺視,突然一陣爆炸,他按下了按鈕……

就是個意外!

而這個意外,卻帶走了思嘉的生命!

謝智武揍了何蟹幾拳,然後跑到旁邊哭泣,謝景天趕緊過去安慰……

何蟹吐出一口血說:“我雖然不知道內幕,但聽過他們爭執,不如……我把對話說出來,你們自己去推敲。”

謝智武聽見,眼淚擦一擦說:“行,說吧。”

“我曾經經過一間貴賓室,裡面傳來吵鬧聲。”何蟹回想那些人的對話……

“你就那麼確定對方會給?”

“廢話,錢難道有孩子重要!”

“開玩笑,資源這種東西,誰都不嫌多,你知道我們要的東西,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對方真會放手嗎?”

回想到這裡,何蟹嗤之以鼻說:“我當時聽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差點沒笑出聲,普天之下,除了靠自己雙手賺的錢,根本沒有這種東西。”

“還有嗎?”飛鷹問。

“沒了,我走過貴賓室聽見的,就聽見這幾句,至少知道是為了錢,至於「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到底是什麼,只能你們自己查了。”何蟹答。

“他的去留?”飛鷹問。

謝智武想了想嘆口氣說:“讓思嘉決定吧。”

謝芊然和唐丹面面相覷牽起了手,看見呂思嘉兩隻手顫抖地擺在何蟹得脖子前,掙扎著要不要掐他……

唐丹看思嘉眼眶泛淚,自己也忍不出流下眼淚說:“思嘉姊……”

呂思嘉閉上眼睛收回雙手說:“讓他走,趁我沒有後悔!”

謝芊然道:“你走吧。”說完就拿剪刀把繩子剪了。

何蟹鬆綁後,想逃離真信社,立馬被飛鷹攔下:“等等,錢先付了再走。”

何蟹無語,用支付寶付了錢才離開,他走在路上,一臉百思不得其解……

不遠處一棟大樓內,一位俊俏男子,正用望眼鏡看著何蟹。

呼叫器內傳來詢問:“長官,要不要抓住他?”

那男子微微一笑答:“不用,放長線釣大魚。”

“是。”

“你們等著,當初涉案的人,我會一一的把你們挖出來!”

此刻,飛鷹真信社氣氛尷尬,謝智武保護了唐丹那麼久,竟然不知道“她”異於常人,而另一個異於常人的人,竟然還是他女兒,這是自己做人失敗?

“嘖嘖嘖,芊然阿,你真能藏,連你爸都不知道。”飛鷹挖苦道。

只見謝芊然毫無壓力的甩鍋:“拜託,我爸24H保護唐丹都發現不了,他也不是無時無刻在我身邊啊。”

“你剛剛應該是裝暈的吧。”飛鷹道。

謝芊然雙眼一瞇嘟嘴說:“那當然,我堵著他槍口,他一開槍就膛炸。”

“誰教你的?”飛鷹用手托著下巴問。

“我爸!”

唐丹終於忍不住笑出聲來,芊然真可愛,問什麼答什麼……

謝芊然這時才發現不對,怎麼好像說了很多。

“我看你們兩個誰也別掙扎了,趕快把能力交代一下,我和智武才能掩護你們。”飛鷹道。

謝芊然嘟著嘴和唐丹面面相覷,真要說嗎?

--

--

天彤
天彤小說

作家/武俠小說/每日更新/小說連載/寫作/文字創作/Writer/ Martial arts novels/Novel series/ writing/zuo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