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輪迴 第六章 謝芊然

天彤
天彤小說
Published in
Aug 7, 2021

文/天彤

一輛卡車停在路口,駕駛打開窗戶怒罵:“趕投胎啊!”

“對不起,對不起。”謝芊然拉著大叔頻頻點頭道歉,原來剛剛千鈞一髮之際,謝安平被她拉了回來,悲劇才沒發生!

謝芊然雖然是生靈,但可以顯像讓人看見,不過對她消耗頗大就是……

卡車一開走,謝景天他們立馬衝過來!

“爸!”

“三弟!”

“大叔!你兒子賺大錢了,對不對啊堂哥!”謝芊然嘟著小嘴看著謝景天,意外發現爸爸也在……

“是,我賺大錢了爸爸。”謝景天止不住眼淚,抱著謝安平說:“爸!你是我很重要的人,千萬不能出事!”

“我押著二弟去銀行還錢,你們的房貸剩下兩百多萬,沒事了。”謝智武道。

謝安平聽見這句話,才回神拍拍兒子說:“爸沒事了……乖……”

唐丹看著芊然,總覺得對方好像少了什麼,卻說不出所以然。

謝智武看著芊然問:“你怎麼在這?”

謝芊然笑容一僵,深吸一口氣嘻皮笑臉道:“我在打工,剛好經過這裡!”

謝智武看看四周,就是一片住宅,是要去哪?

“爸,我還在工作,先回去,拜!”謝芊然往回跑,就看見那位旗袍女子苦著一張臉,指著來時的方向……難道,老闆回來了!

挑這時候?謝芊然跑到道路盡頭轉彎,趕緊穿過層層屋子,終於回到飛鷹真探社。

果然!老闆就坐在她旁邊,用揶揄的眼神看看平板,又看看她,謝芊然納悶,當她靠近一瞄,無奈別過頭……螢幕中,赫然是剛剛她拉回謝安平的身影!

人家常說,夜路走多會遇到鬼,她不過第一次在偵探社靈魂出竅就被抓包,會不會太巧!

謝芊然越想越不對,真信社的人在那幹嘛?還剛好拍到她?還沒想不出所以然,就聽見飛鷹說出讓人噴飯的話:“怎麼?你這是影分身之術?”

謝芊然白眼都要翻上天了,她雙手叉腰讓靈魂回到身上坐起來說:“你才影分身之術,我就是睡著了。”

“要我放大一百二十倍?”飛鷹挑挑眉問。

“放大也沒用,頂多長得像。”謝芊然嘟著嘴擦桌子,模樣煞是可愛!

就是不承認,你能咋地!

就是耍無賴,你能咋地!

哼哼!

飛鷹挑挑眉走上前,正要說話,門突然被撞開!

“砰!”

一位看起來不太友善的獨眼龍男子,走進來問:“我請你們調查的事怎麼樣了?”

而謝智武這,看三弟沒事,便拍拍謝景天的背笑笑說:“我有事先離開。”

“謝謝大伯!”謝景天道謝後,就扶起爸爸。

唐丹則通知段飛陽來接人。

沒三分鐘,就聽見後面傳出敲碎玻璃的聲音!

“關啷!”

謝景天和唐丹轉過頭,就看見謝智武,把一輛車內的男子拉出來,押在車上……

段飛陽這時剛好把車開來,看見伯父沒事鬆口氣。

“麻煩你載我爸回家,我有事晚點回去。”謝景天道。

謝安平看大哥押著那個人,轉頭對兒子說:“兒子,小心啊。”

“恩!”

段飛陽把車開走,唐丹和謝景天就跑過去查看狀況。

“說!是誰叫你調查她的?”謝智武怒問。

“我……我只是奉命行事,什麼都不知道啊。”那男子苦著一張臉答。

“行,帶我去找你上頭,否則,我用妨礙公務查辦你們,你們不但關門!還得坐牢!”謝智武怒道。

男子聽見瞬間慫了,立馬讓他們上車……

而飛鷹真信社內,劍拔弩張的氣氛一觸即發!

“門沒鎖,不需要用撞的。”飛鷹冷冷道。

“快告訴我,你們查到了什麼!”獨眼龍不屑的說著。

“讓你們趨之若鶩的,不外乎是武力或錢,這些豪門能讓你們惦記的,只有錢了,我就不明白,不管是十五年前的綁架案,還是兩年前的槍擊案,你們一個都沒連絡對方。”

“那怕只要有一人通知對方,事情早就塵埃落定,還用拖到現在。”飛鷹道。

看獨眼龍陰晴不定的神情,飛鷹繼續說:“可見,連你都不知道當初那些人,到底圖什麼,也就是說,因為利益過於巨大,導致上面起了內鬨,才沒人通知對方。”

獨眼龍掏出槍枝,對準飛鷹說:“你知道的太多了!”

謝芊然看見直接倒地裝暈!然後靈魂出竅,用右手食指桶住槍管,嘟著嘴用左手指著獨眼龍!一臉責備。

“砰!”

真信社的門再度被撞開,這次是真的壞了。

《框啷》

飛鷹看門躺在地上臉黑一邊,今天是怎了?大家都不會開門嗎?卻沒想到自己剛剛也是撞門進來……

唐丹一進去,就看見桶著槍管的芊然,和躺在地上的芊然……

兩人對視一會異口同聲說:

“陰陽眼!”

“靈魂出竅!”

謝芊然二話不說,用左手把槍拍掉,飛鷹把獨眼龍用搏擊術壓在地上,就在這時,變數發生了!

真信社內,突然颳起狂風,謝芊然被一道尖銳的女子聲音驚嚇!她慌張的看著四周,為何看不見!自己明明是靈體啊!

飛鷹被無形的力量推開,獨眼龍則被抓起來扔在牆壁上,被掐的說不出話來。

而飛鷹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慌亂,這明顯就是靈異現象啊!

唐丹看見盛怒的思嘉掐著他脖子,一個激靈趕緊過去阻止!她拉著獨眼龍的衣服,想把他扯下來,卻是徒勞!

而芊然也回到體內,趕緊衝過去幫忙拉!兩人的手一觸碰,竟然發生了化學變化!

芊然的雙眼出現一道倩影。

而唐丹也聽見了怒吼聲……

兩人異口同聲驚呼:

“聽見了!”

“看見了!”

“思嘉姊姊!你要是殺了他,我們線索就斷了!”唐丹忍著激動的情緒哭道。

謝智武矇了,思嘉……掐住獨眼龍的是思嘉!

呂思嘉聽見,這才冷靜下來,她憤恨的看著獨眼龍,緩緩把手放開。

獨眼龍當場掉到地上不停咳嗽,渾身顫抖……

謝芊然看著他冷冷問:“思嘉姐,為何那麼恨你?”

謝智武腦中出現一道畫面,那是當年中槍的思嘉,他衝上去再度掐著他怒吼:“你就是當年逃跑的狙擊手!”

--

--

天彤
天彤小說

作家/武俠小說/每日更新/小說連載/寫作/文字創作/Writer/ Martial arts novels/Novel series/ writing/zuo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