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神乎其技

天彤
天彤小說
Published in
Feb 10, 2023

文/天彤

“如何?叫不叫啊?”謝芊然傲嬌問。

亦龍皮笑肉不笑答:“行!成功就叫你姐姐。”

謝芊然挑挑眉說:“把槍的鏡頭拔掉,把槍舉高,槍口對外架在樹上。”

亦龍別過頭,突然有點後悔聽她的,這動作真的好像在裝逼,他無奈道:“沒瞄準,怎麼可能打中。”

“是我瞄準,你當然不用看啊。”謝芊然說完,用手指頭點一點說:“槍口往上。”

亦龍把手往下擺一些,槍口逐漸朝上。

謝芊然看著旗袍女的手勢又道:“往左……”

沒人知道,其實真正在瞄準的人,是旗袍女,並非芊然。

眼看亦龍把手往右,芊然翻翻白眼說:“你的左邊!”

亦龍臉色一陣青一陣白,已經很久沒有人會對他剁氣指使了,這女人好樣的……

兩人都沒想到,這一切,通通被鷹眼漆彈場的儀器拍的清清楚楚。

因為鏡頭是從芊然的左後方拍去,所以看不見她的長相,但,艷陽高照,很多事自然會曝光。

阿修目瞪口呆說:“這是拍到鬼了?她沒影子。”

謝智武在一旁揉揉太陽穴,待會怎麼解釋?

正當孟隊長想辦法幫忙掩飾時,芊然說話了。

“開槍!”

這時,一道眼熟的俐落身影,正在悄悄接近狙擊手,他正要下手,一發子彈將槍毀壞,狙擊手當場被衝擊力擊暈!

那身影露出驚訝的表情,便用身上的槍看看到底是誰,結果,就看見遠處有一把槍架在樹上,還是沒人瞄準的槍做的。

他目瞪口呆呢喃:“這TM的也可以啊!”

如果謝智武在這,會知道這個人就是飛鷹!

亦龍開完槍後就後悔了,怎麼可能成功,他正要說話,耳機傳來耳熟的聲音說:“不錯,神乎其技!”

“飛鷹前輩!”亦龍一個激靈,這是成功了?

“嘿嘿嘿,叫我姐姐!”芊然那得瑟的模樣,讓亦龍氣得咬牙切齒,偏偏男子漢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只能皮笑肉不笑喊:“姐姐……”

“乖弟弟!”謝芊然樂歪了接著道:“以後就別讓我提醒了,看到我,記得叫我姐!”

亦龍挑挑眉說:“誰說的,剛剛又沒說以後都要叫姐。”

謝芊然跺腳氣道:“你耍賴!”

“我沒耍賴,剛剛誰說了?”亦龍得瑟的反問著。

旗袍女翻翻白眼,他們吵了一天還沒早吵夠,去看看唐丹吧,芊然顧著吵架,完全沒發現……她的身影瞬間消失無蹤。

此時的唐丹,正在右手醞釀力量,她手掌透出淡淡藍光,想把說話的兩人也打暈,正要下手,被旗袍女一手抓住:“這兩人是核心人物,氣運不差,打暈他們沒問題,但我保證,你回去肯定連根手指頭都抬不起來。”

唐丹這才將手收回打消念頭,她不是芊然身邊的先祖嗎?

“你想打暈他們,無非是希望謝智武能讓人審問。”說到這裡,旗袍女挑挑眉敞開扇子,看著唐丹問:“你覺得,他們會說出所以然嗎?”

唐丹抿抿嘴,顯然是不可能。

“這時候,就該用接觸感應。”旗袍女收起扇子,斬釘截鐵道:“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

唐丹恍然大悟,馬上把手,放在其中一人身上!一道道畫面飛掠而過!

畫面中,她在一間家徒四壁的空屋,只有兩張椅子,裡面坐著一個小男孩和一位成年男子。

“高航,這裡是段家的特製屋子,沒人可以監聽。”段鴻福道。

“爸爸,你真的要去嗎?”段高航問。

“才堂都跟我說了,能不去嗎?”段鴻福摸兒子的頭說:“放心,要是真有寶藏,段家會有更多的資源,栽培子孫。”

段高航哭著說:“我保證長大能賺很多錢,爸爸不要去好不好!”

唐丹能感覺到,高航是真心不希望爸爸去,她眼眶泛紅,不由的想摸摸那孩子的頭,就在這時,旗袍女的聲音傳來說:“別碰觸畫面中的人,會出現二次感應,非常消耗體力。”

唐丹立馬驚醒,果不其然,才一次感應,就讓自己覺得精神不濟,她揉揉太陽穴,旗袍女說:“你今天用太多靈魂衝擊,不然不會這麼累。”

段高航看軍人越離越近,想把其他狙擊手喊回來,卻毫無回應,他咬咬牙,直接和另一個人,扛著眼前昏迷的狙擊手走人!

“走吧,回去找景天。”旗袍女說完,就消失無蹤。

謝景天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他好幾次要衝出去,都被何蟹給攔下來:“就跟你說唐丹沒在這。”

謝景天正要反駁,唐丹突然出現在他眼前!

謝景天理直氣壯說:“你看,還說她沒來,她現在就在我眼前。”

何蟹看著眼前空無一人的地面,嘆口氣,這是太想女人,出現的幻覺?

唐丹雙手抱胸,揶揄地看著景天,誰叫他不聽自己的話,跑來參加漆彈戰,耍耍他也好。

何蟹扛著槍無奈說:“其他人都被軍方抓了,走吧。”

“我是說真的……”謝景天追在他身後,吧啦吧啦的解釋,更讓何蟹覺得此地無銀三百兩……

走沒多久,謝景天就看見自言自語的亦龍,他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他,然後對唐丹說:“那個人沒毛病吧。”

唐丹揶揄的笑一笑,看著和他吵架的芊然挑挑眉。

亦龍這時也注意到,正自言自語的謝景天,不過,亦龍有經驗,馬上問她:“還有別的靈魂?”

“我和唐丹合作,所以,唐丹也有來,和我一樣。”謝芊然答。

亦龍走過去搭著謝景天的肩膀說:“芊然和唐丹都是靈魂出竅,我只看的見芊然,唐丹只有你看的見。”說完就用手往唐丹所在的位子一揮!立馬穿過她身子。

謝景天目瞪口呆,怪不得何蟹看他像看瘋子。

“怎麼不告訴我啊。”謝景天無語道。

“就有人不聽話啊,堅持要來漆彈戰啊,你說,怎麼辦好?”唐丹雙拳緊握,看著謝景天直冒冷汗,這是……要揍人了?

--

--

天彤
天彤小說

作家/武俠小說/每日更新/小說連載/寫作/文字創作/Writer/ Martial arts novels/Novel series/ writing/zuo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