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化學反應

天彤
天彤小說
Published in
Feb 9, 2023

文/天彤

謝芊然想了想,她打了個響指,一定是這樣!

謝智武翻翻白眼說:“妳要不要和我說,想了什麼?”

“思嘉姐姐,應該是想保護某些人、事,物,但現在還不到公開的時候,所以,爸爸先別問,好嗎?”謝芊然道。

謝智武點點頭,然後說:“明天早上八點,著裝完成,準時在客廳出現。”

“為什麼?”謝芊然問。

“帶亦龍來見妳。”謝智武站起來想走出房子,謝芊然又問:“亦龍是誰?”

謝智武嘆口氣回頭說:“妳今天靈魂出竅鬧他,還不知道他是誰。”

謝芊然雙眼一亮,緊握拳頭呢喃:“很好,跟他算總帳!”

謝智武一出門,就打電話給孟隊長,叫他明天帶亦龍去他家。

孟隊長感動得痛哭流涕,亦龍是他們重點栽培的精兵,他實在不希望被女人給毀了……

當亦龍知道明天要與那位女子見面,雙眼一瞇笑說:“很好,跟她算總帳!”

翌日─

早上八點,雙方坐在謝智武家。

亦龍和芊然兩人板著一張臉,大眼瞪小眼……

客廳陷入一片死寂,孟隊長則是一臉哀怨,明明昨天哈人家哈得要死,今天就板著一張臉,這不是靠實力單身嗎!

“咳咳。”謝智武尷尬道:“我們出去吧。”

孟隊長和他齊齊出門,走沒幾步,門內傳來兩人的質問聲,那聲音是同時出聲,不知道還以為是套好的……

“妳昨天怎麼出現在我房間!”

“你怎麼會看的見我!”

“廢話,我又不是瞎子!”

“你盯我,我當然去找你!”

“我盯的是何蟹,不是你!”

“你長官就看不到我!”

“我才要問,為何長官看不到你?”

“你胡扯,要是何蟹一直來找我,那是不是連我一起盯!”

孟組長和謝智武兩人搖搖頭嘆氣道:“唉,天生一對。”

“你女兒是怎麼回事?”孟組長問。

謝智武將昨天發生的事,和孟組長說了一次,他一臉驚訝,世界上真有這種人!

“我也不知道亦龍為何看的見她,總之,替我保密。”謝智武道。

“沒問題!”

在亦龍和芊然吵鬧之際,唐丹早就花錢請人徹夜把東西包好了,就等搬家公司搬走!

阿泰的車9點50分就到了,謝景天今天穿得輕便,對唐丹招招手。

大家合力把家具雜物搬上車,唐丹就拉著謝景天上車。

“爸,他叫謝景天,房子就是他賣我的,還幫我驗了屋喔。”唐丹笑道。

謝景天一臉尷尬,唐華輝笑說:“哈哈,你肯定是新手。”

“是啊,我第一天上班,就遇到唐小姐。”謝景天笑答。

“驗屋怎麼學得?”唐華輝問。

“爸爸太老實,怕他買房被人騙,我才花錢學驗屋,到目前為止只驗過兩間,除了我住的這間,再來就是唐小姐的房子了。”謝景天答。

“哈哈哈,那屋子絕對沒問題!”唐華輝笑開懷,女兒運氣不錯,遇上老實人。

車子開進原著樓王,唐丹下車後問阿泰:“如果,我加錢請你們幫忙把東西歸位,行嗎?”

阿泰和其他人面面相覷,點頭同意。

就這樣,不到兩小時,搬家就完成了!

唐丹多給十萬讓他們去分攤,每個人都笑開懷!

阿泰等人開車離開後,謝景天就和唐丹走回新屋。

他搔搔頭靦腆說:“我想問……”

唐丹睜大雙眼看著他。

謝景天停下來,深吸一口氣問:“為什麼當初你會對我說,孝順的孩子賺大錢?”

唐丹想了想答:“當初,你拿著帳單坐在路邊哭泣,我看見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拍著你的背,安慰你……”

謝景天一個激靈,拿出手機秀出一張照片說:“是不是她?”

唐丹看了一眼,照片中的老太太很慈祥,和她看見的如出一轍。

唐丹點點頭說:“當時,她一直安慰你,嘴中念念有詞,但我不知道她在念什麼。”

謝景天雙眼一亮問:“奶奶還在我身邊嗎?”

唐丹看著慈祥的奶奶微微一笑,一切盡在不言中。

“再讀一次唇形,大伯教過我唇語,我看我讀不讀得出來。”謝景天興奮道。

唐丹照著奶奶的嘴形再讀一次,謝景天雙眼越睜越大翻譯道:“乖孫,孝順的孩子賺大錢!”

“!”唐丹吃驚了,她當下明明不懂意思,卻在買了房子後,說出了同樣的話……是冥冥之中嗎。

謝景天心情無比舒暢,這筆單子,除了錢,得到更多的是溫暖,他對唐丹鞠躬道:“謝謝你!”

唐丹微微一笑,這個人真誠又善良,找老公就是要找這樣的……她收起笑容一個激靈,怎麼會想到這個!

唐丹用雙手拍拍紅透的臉蛋,叫自己別胡思亂想……

“鈴鈴鈴鈴鈴鈴”

謝景天接起電話,是段飛陽打來的。

“兄弟,搬家搬得如何?”

“不到三小時就搬完了。”謝景天笑道。

“真假?那麼快!”

“還用說。”

“葉經理說,我們這組達到年度總冠軍,明天放我們一天假。”

“這麼好!”

“還記不記得,我們以前常參加鷹眼漆彈場,舉辦的漆彈戰!”

謝景天答:“當然記的。”

“明天他們會舉辦戰爭漆彈戰,要不要去啊?”段飛陽躍躍欲試的問。

謝景天想了想說:“好,我捨命陪君子啦。”

這話一出,唐丹看思嘉一臉驚慌,手不聽的交叉百boss,意思好像是,不要他參加漆彈戰……

唐丹拉拉他的手臂,看他講得起勁沒搭理,所幸乾脆抓著他講電話的手說:“別去!”

這一碰,再度產生化學反應!

謝景天看見奶奶站在旁邊,他驚呼:“奶奶!”

奶奶一臉懵逼,孫子怎麼突然看的見她了?

謝景天往旁邊看又驚呼:“思嘉姐姐!”

呂思嘉也是一頭霧水,謝景天看的見?

然而,懵逼得不是只有她們兩個,包括唐丹,她把手抽回來,謝景天又看不見了……他看著唐丹驚訝問:“只要握著你的手,都能看見嗎?”

唐丹想了想答:“應該不是吧,我爸握我的手,也看不見奶奶啊。”

謝景天雙手抱頭,久久無法平復內心的激動!

反倒是呂思嘉似乎想起什麼,在一旁竊笑著。

“總之,明天別去漆彈戰,叫你那位朋友也別去了。”唐丹道。

謝景天這才想起,還在講電話呢!當他把電話放回耳邊,段飛陽早把電話掛了,怎麼有種……有異性沒人性的感覺。

唐丹看他沒有回答,嘟著嘴拉著他臂膀晃一晃說:“明天不準去!知道嗎!”

這一切,被樓上的唐爸爸看在眼中,他關起窗戶嘴中叼唸:“唉,女大不中留啊。”

唐丹都沒注意到,這動作多麼曖昧,讓謝景天當場紅了臉……到底是要去……還是不去呢?

--

--

天彤
天彤小說

作家/武俠小說/每日更新/小說連載/寫作/文字創作/Writer/ Martial arts novels/Novel series/ writing/zuo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