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首釋放失望情緒的獨立音樂

Kort Chang
練習說些什麼
Published in
4 min readNov 25, 2018

公投的結果不盡理想,最近社群充斥著各種失望、難過的氛圍,希望透過這些歌曲,可以稍微減輕大家的壓力。

播放清單:https://streetvoice.com/toanyone/playlists/556140/

陳侑彤 〈即使這個世界令人絕望〉

我們這一路上
走過了悲傷也淚流成汪洋
卻也不能輕看靈魂的重量
經過了愛之後
綻放成溫柔而堅韌的光芒

Control T 〈來自我自己〉

他們害怕不一樣的行為
而我們總是被當成是誤會
誤會以後也沒發現
他們其實什麼都不懂

只覺得正常的思維
都沒有錯
努力的尋找突破
也沒有用

我不這麼認為

廖文強 〈就算黑夜總是漫長〉

那些大火帶不走的
會活成更耀眼的光芒
那些傷痕抹不去的
會綻放成更美麗的花

就算黑夜總是漫長
我們一直都在

Suming 舒米恩 Feat.Fran法蘭 〈眼淚不要掉下來〉

原來自己那麼的脆弱 不懂的事還那麼多
而這個世界 另外一面 現在看見

謝芊彤 謝芊蕾 〈再見太陽〉

我的太陽 你到哪兒了
是否躲在黑雲的身後
我的太陽 你到哪兒了
没有你的天空 灰灰的

同場加映:

支持同志婚姻的議題在這次公投中我們沒有贏,但就像伴侶盟在直播中說的,我們也沒有輸,而且我們還會再來。

廖文強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祝福我
就算我們的路不同

我們都希望台灣能變得更好,但顯然事實是我們需要更加的努力與消弭假訊息跟歧視,才能真的做到我們真正希望達到的台灣價值,最後就用一首椅子樂團寫給台灣的歌來祝福大家、祝福台灣能有更好的未來。

椅子樂團 〈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