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機

狐狸與漢娜
美國房地產實驗,從0到1
3 min readJul 8, 2020

我會開始對房地產產生興趣,其實因為認識了前男友的家人。在一次聊天的過程中,知道了他的媽媽曾經是個房地產經紀人,在美國很多州都擁有房產,是個成功達到財富自由的房地產投資人。然而,我當時不太確定如果與他們討論房地產投資是否會引起他們的反感,覺得我是個嗜錢如命的女人(事實上,我的想法是,想要有更多選擇的自由需要一定的財務基礎😂)所以我從來沒敢問得更深入,不過這些隻字片語卻引起我的好奇心,於是我開始閱讀房地產投資的相關資料。

我在舊金山灣區前前後後找過六、七位房地產經紀人聊天,問問他們對灣區房產投資的想法,大部分的房地產經紀人都會推薦我買較新建的condo(公寓)或是townhouse(聯排房屋)比較保值,以後要轉賣比較容易。然而,我仔細算了一下這些deal的現金流,這些物件都會有物業管理費,因為有管理會的關係也無法隨意改建,租金受到限制,因此擁有這樣的房產其實每個月都是在往我口袋裡掏錢,我實在沒辦法下定決心買下去😂

後來我的朋友介紹了我一個中國人的房地產經紀團隊,他們自己擁有了30+房產,也製作教學影片教大家買房。不過由於他們沒能幫我找到符合我需求的房子,最後我選了一個美國的房地產經紀團隊。這個團隊的領導人是我非常景仰的一位經紀人,他是一位非常成功的房地產投資人,也是美國著名的房地產論壇BiggerPocket的靈魂人物之一 。除了房地產,我還在他身上學到了待人接物的道理和面對各種人生問題的解決方法。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個故事是,在他剛開始投資弗羅里達州的房產時,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令他滿意的裝修公司,然而對方卻因為客戶太多一時忙不過來,打算推掉他的案子。起初,他非常生氣,但是他想起了自己在Keller Williams(美國最大的房地產公司之一)受過的訓練,他收起自己的怒氣,仔細的詢問這個裝修公司老闆的困難點。結果,他發現這個裝修公司裡招聘過程做得不夠好,有許多新的工人是一些素質不高的工人推薦進來的,導致整個團隊的工作效率越來越差。後來,他幫助這個裝修公司重整他們的招聘過程,在幫助對方把他的事業經營的更好的過程中,也為自己的房地產投資團隊找到了不可多得的裝修人才。

我看過這個房地產經紀人的投資故事之後非常崇拜他,我最喜歡他的一點是,一般人覺得困難的事情,他不會跟著附和「噢對,這好難!」然後停止思考。相反地,他會問:「為什麼這件事很難?」「我可以怎麼做讓事情變得更簡單?」這些永不放棄的理念特別引起我心中的共鳴。於是,我下定決心,從現在開始,我要將他的投資哲學一步一步的實現出來!我一直都希望而且深信自己能成為像他一樣有智慧且樂於助人的人。

目前我打算先在medium分享100篇學習房地產投資的過程中對我很有啟發的經驗,也希望這些文字是能帶給大家幸福喜樂的禮物。

--

--

狐狸與漢娜
美國房地產實驗,從0到1

我是美國軟體工程師漢娜,曾在芝加哥、紐約管理260億美金的頂尖避險基金公司工作,現在是矽谷的軟體工程師。喜歡閱讀、寫作、欣賞音樂藝術和思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