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人生]

[美式人生] 突如其來的帳單(上)

在美國就醫的奇特經驗

Jack in the world
美式人生
Published in
6 min readOct 29, 2019

--

前陣子, 因為舌頭痛, 經由我的牙醫推薦, 我去看了一位口腔外科醫生. 當場被切片了一小塊舌頭組織, 送驗之後, 過幾天醫生說檢查結果”證據不足”, 所以應該不是舌頭本身有問題, 最重要的是, 應該不是口腔癌.
這件事情應該就是這樣了, 沒想到這居然還有些亂七八糟的後續.

事情的開端是我收到一張帳單, 是由某大學的牙醫學院 寄來的.
上面寫著項目是 “Surgical Path. , Gross & Micros”, 還有一個醫療代碼 88305.
我google了許久, 這應該是「皮膚組織活檢的皮膚病理診斷」,然後要我付$125美金.

啥玩意兒?

我看帳單上面有個電話,我就照著打電話過去.
等了許久,一位小姐接了電話,問了我的姓名和帳單上面的案號,她說這是手術相關,因為是由這個學校的faculty(學院?)執行,所以他們才會寄給我帳單.
我馬上回說,執行手術的醫生不是貴校的,我去的診所也不是貴校的機構, 所以這不可能.
為甚麼我這麼說呢? 因為我就是這個學校畢業的,我知道這間學校的所有教室和機構都會掛著有學校校徽的旗幟或是匾牌. 因為這學校沒有校區,學校的單位散落在大半個紐約,所以用這個校徽掛在建築上用以辨識.
而我去的診所,明亮乾淨高端裝潢,但是沒有這個圖案,如果有的話,我會注意到.
小姐問了我那個診所的住址,我給了她,她說那就是他們的faculty.
我還是不相信,因為我同時查了那個診所的網站,上面沒有提到那個學校的任何關聯.
況且,當時診所已經給了我帳單,我付清了當天手術的費用才離開,為什麼現在還會要我再付錢?
我嚴重猜測是那位小姐看到Surgical就認為是手術相關,就隨口給我解釋.
那小姐顯然搞不清楚情況,所以要求我把連絡電話留下,她會請相關部門跟我聯絡.

掛斷電話後,我越想越不對勁.
我在網路上搜尋剛剛打的那支電話號碼.雖然有許多結果,但是只有一個是跟學校有關的網頁,當我試著打開那個網頁,電腦的防毒軟體阻止我,說這個網站有毒.
然後我上了學校的網站,找了聯絡方式的網頁,上面的電話沒有列出這一支.

--

--

Jack in the world
美式人生

Where in the world is Jack? 在這個世界上, 我們都在找尋自己的所在. 寫程式是我的嗜好和工作, 好好地生活在這個世界是我的日常, 學習新知識是我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