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人生]

[美式人生] 脫鞋不脫鞋 那是個問題

我知道的美國人是不大用拖鞋的

Jack in the world
美式人生
Published in
4 min readNov 9, 2019

--

常常看到一些電影電視,要表達這個人累了一天累壞了,人從屋外回來,關上門,走上樓,進臥室,趴上床,睡覺.
等等,鞋呢?沒脫鞋就上樓上床?
沒脫衣服沒洗澡就算了,怎麼就穿著鞋子就進臥室了?

原來,老美在屋裡很多是不脫鞋的.
至少是我認識知道看到的老美,不過美國這麼大,也許其他地方情況不同.不過,我所知道的碰到的是這樣的情況.
也許是因為我去拜訪人家家裡,而老美對於訪客是不要求脫鞋的?
不論如何,這個設定就是房子裡面是可以穿鞋進來的.

不像是台灣甚至日本人,進了屋子裡要先脫鞋.沒拖鞋穿就光腳,把在屋外穿的鞋子擺在玄關鞋櫃之類的.

小時候去鄉下外婆家,外婆的家當時是三合院.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進了屋裡,沒有地板.
或者應該說,屋裡的地面就是泥土地,沒有鋪地磚沒有打上水泥鋪地更沒有木板拼接的木質地板.
雖然沒有長草,也壓得結實,地面還是不平,而且,就是泥土地啊!
對於我這個在小都市長大的小孩來說,這是蠻新奇的.

這樣的情況,的確是不需要脫鞋.畢竟進了屋內,地面還是跟外面的土地一般,就是泥土地啊!

--

--

Jack in the world
美式人生

Where in the world is Jack? 在這個世界上, 我們都在找尋自己的所在. 寫程式是我的嗜好和工作, 好好地生活在這個世界是我的日常, 學習新知識是我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