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菜雞美股投資日誌 — SKYY, UVXY

--

最近關注的美股以雲端公司跟做空ETF為主,主要是因為大盤已經在相對高點,加上美國役情加重,菜雞我現階段不太敢大舉投入,但又想參與一下,就少少的買一些我覺得可能風險較小的ETF。

7/14時測試了一支雲端的ETF- SKYY,主要是看技術指標,這隻ETF很明顯走在上升通道,今年三月股災以後,沒有半次掉到布林下限,如果用我正常打到下限才入手的方式,基本上沒有機會。在觀察了這個ETF跟其他雲端股的走勢,繼續往上走的空間較大,相對價格較好的入手點在跌破均線時,而且通常一打到均線就會反彈,Nasdaq指數也有這樣的情形。為了測試這個假設,我在7/14時用USD 74買進SKYY,也設定好了USD68時加倉,可惜還沒有機會加到倉,到目前為止報酬率還是正的3~7%左右,看起來也算是假設正確吧?

打到均線就反彈

這隻ETF的成份股有大有小的公司,大的包含MSFT, AMZN, Google, Oracle, 阿里等,小的也有做CDN最近很紅的FSLY,我算是保守中帶有積極的投資人,要我純買小的雲端股除非他很便宜,風險很低,不然我也不太敢買。所以買這隻ETF符合我的個性。

他的缺點就是費用稍高,管理費要0.6%。比起QQQ只要0.2%高了3倍,但我想投資純雲端的ETF,不是科技ETF,如果他可以幫我賺錢,0.6%就咬牙付了吧。

另外我也建立了一部分的UVXY(Proshares公司發行的2倍做多VIX短期指数ETF,VIX指數又被稱為「恐慌指数」,它是對未來30天標準普耳指數變異數的風險中性期望)的部位,主要是嘗試一下做空跟槓桿操作,同時也是因為看跌股市,覺得股市會有大波動,順便做一下避險(我已經感覺到股癌應該會哭杯我說,你才投資多少的小菜雞,做什麼避險XD…)

--

--

外勞芭的文字藝術
外勞芭誤闖美股說夢話

土生土長的台灣碩士,沒有富爸爸支援出國念書,畢業後就職於台灣科技業,認真工作了五年終於有機會到美國當外勞,把所見所聞以七年級前段的思維記錄在粉絲團及部落格,希望提供在華人社會的朋友對遙遠的美國有更多的不同維度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