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餐桌】鴨母寮市場

立志把老城過得青春洋溢,柴米油鹽>Endo OD

我是一個市集愛好者,不是那種文青市集,因為我買不起 誒嘿

是會賣著圓滾滾洋蔥 紅通通番茄的那種

還有我鄰家大叔老闆會送我一條苦瓜那種XD

(出國第一站一定去當地的農夫市集,何況是日常生活,我離不開市場了)

剛來台南的時候,住在成大旁邊,明明是個蛋黃區,可是附近除了全聯都找不到便宜的水果去處

特地上ptt爬文,但大家推的俗俗的賣,品質太不一定了

要趕上他剛進貨的時候,不然高麗菜都很像在冷藏放到睡著了

開元市場

勝利路上的小市場,11:30就收得差不多了

雖然離成醫不到5分鐘,但是我反而去的少,蔬果類的攤販少(競爭就沒那麼大,價錢就會…嘿嘿)

第一次去的時候穿著上班服、踩著白色尖頭鞋,阿桑氣收得緊緊

就被一樓的菜販阿姨塞了一些快過期的高山菜,真是失策

鴨母寮市場

是我最常去,也是最最最 喜歡的市場

手繪我最愛去,每週都會去的幾個店家
從阿婆布丁那條路進去,右轉會進到半室內的鴨母寮市場(牛哥牛肉所在地),我通常都直走去買冰的吃ww
是糯米玉米,一隻大概都30幾

快收攤的時候去,阿婆還會把賣不完的小條玉米
(表面可能有點掉漆那種)

在結帳的時候迅速地放進你的袋子裡

“啊~妹妹這個比較醜送你喔~”

所以說去觀光市場、或是更削的觀光夜市的 玉米

一隻賣50~100我真的會心臟驟停

大叔菜頭家

大叔是整個鴨母寮市場我最熟的攤販了www

每次去買菜都一定會幹話幾句

這緣分起頭有點氣人

一開始去,他們兩位40出頭的兄弟在幫阿婆播玉米葉
大哥遠遠的看到我,轉頭跟弟弟說
“招呼一下阿桑”

等我脫下安全帽,要結帳的時候,弟弟才一邊偷笑一邊瞥我,
“妹妹,剛剛我哥叫你阿桑。”

這位金髮的就是很喜歡幹話的弟弟,自願要來成大給我看牙哈哈哈

櫛瓜是我近五六年(?)開始逛市場以來,全台最便宜的了吧

初夏的時候去買,半個前臂長的櫛瓜居然只要25,這是什麼神仙價格

每天都可以烤櫛瓜來吃,甚至週末閒來沒事的時候,還能做上料理鼠王的招牌,府城陽光跟南法的一樣熾熱、燉菜一樣濕潤柔軟。

菜頭家後記:

後來我跟老闆弟弟都會交換醃漬物來吃

他醃的醬油蘿蔔真的是一絕,買不到的十年功力

這包是我醃的XD

阿幸薏仁湯

雖然他店名叫薏仁湯,但我更喜歡喝他的香茅茶 跟 黑木耳(請認證無糖!!)

而且各種配料都能搭(紅豆x銀耳x薏仁)

很符合我這種挑嘴鬼需求

芭樂店(真是抱歉他沒名字XD)

(在市場裡有名字才不正常吧www)

11~12月冬天的時候,芭樂又脆又便宜(19/斤)

到了4~5月,會發現價錢慢慢漲上去(39/斤),然後又越來越軟,換算下來大概是1.5個拳頭大的芭樂25 元。

(但總比我第一次在成醫對面的發財車上買的一顆65還好多了)

(是說真的都會這樣,烤蕃薯成醫附近也有三間,正對面的,就會比離兩個block的那間還貴,莫道是醫師的錢好賺XD)

牛哥牛肉

我很喜歡去買牛大骨,回來慢慢熬湯
是全聯或是任何一間量販店都買不到的樂趣

買到認識牛哥(對,他就叫牛哥)之後,他還願意直接幫我送來成大XD

附上牛哥的電話www
TEL:0919051684

除了市場本身,鴨母寮一區都是我的狩獵範圍(?)

推薦幾間假日買完菜,我會繞過去買的巷弄小店~

揣茶

茶味不濃而飽滿,很難得

通常手搖店的茶,濃就易澀,想要回甘 一開始甘味就不要全給足

我昨天誤買的六十六號紅茶,本來想偷喝幾口就去加牛奶變奶茶

但一口一口珍惜的喝,不小心就把原茶喝光了 可惡

葡吉

台南麵包名店,應該不用多作介紹

招牌的羅宋跟奶露麵包,我反而都不愛

最愛的是伯爵蔓越梅($60),還有海鹽奶油捲($28)!

那個價位,真的台南佛心價❤

手艸HAND HAABU

他是漢方茶舖子!!

大台南見聞錄/ヤマサキ兄妹

沒有什麼皇家伯爵、英倫仕女

他賣的是枸杞、五味子、紅棗、黑棗、黃耆、黨蔘、熟地、茯苓、甜菊

(這一味合再一起,正是招牌的 肝苦人活力茶 / 滋補強身・維持健康,聽著有夠受用)

<下篇是我口外的市場好朋友因為下班都很晚,只能逛的 — -後甲黃昏市場>持續更新中!

--

--

羚羊小姐
羚羊小姐(尾巴擺擺)

搬家啦: ms-antelope.com / 趕羚羊的羚羊/脾氣很差懶得跟世界和解/正職牙醫批居歪 /IG聯絡我:https://www.instagram.com/katherineban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