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 一部獨一無二的心理驚悚片無劇情雷的推薦文

約翰梁龍
羨慕你們作著彩色的夢
2 min readSep 21, 2019

開頭先引用一下導演的話,

導演的話: 作為遊戲玩家,《返校》原作中詭譎視覺和淒美故事震撼了我許久。當時便希望能將它改 編成電影形式,以觸動更多觀眾。我的目標是忠於原著精神,深化其獨特視覺和情感,創 作出一部在內容調性上都獨一無二的心理驚悚片。

我是沒有玩過遊戲的人,但是那時候在 PTT 上 看過一些討論。

我自己是個很膽小的人,所以我不敢玩遊戲。

但是,《返校》跟《還願》我倒是都有買給我表妹玩!

所以這次雖然很害怕,但是還是要買票進場支持一下!

電影開始沒有多久之後,看畫面上學生們開始唱起國旗歌。

我在心中想著「哇,我有多久沒有聽過這首歌了,最後一次應該是在國中吧。」

我不知道現在國中小還要不要,早上升旗跟唱國歌。

不過,我自己打從學生時代,就覺得這樣的行為很無聊,又浪費時間就是。

「一部獨一無二的心理驚悚片」

我真的覺得整個團隊有作到這件事!

首先是遊戲改編成電影這件事,本身就很困難。

但是電影中的每個場景,以及其相關的美術設計,還有配樂、音樂以及CG都相當棒!

電影裡面好幾幕的運鏡,真的相當有遊戲的畫面感。

返校 Detention 電影版 臉書上也有一張這樣的圖

稍早去參加了電影簽名會,覺得是很有趣的初體驗!

好可惜,沒有跟學姊還有導演合照!

決定下禮拜,鼓起勇氣來玩 赤燭遊戲 - Red Candle Games 作的 返校 遊戲!

--

--

約翰梁龍
羨慕你們作著彩色的夢

作夢只有黑白色彩的我,用米店記錄我喜歡過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