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一百種生活方式

同樣是人生,卻有一百種過生活的方式。

Photo by Katrin Hauf on Unsplash

心血來潮,即使沒有需要,也給自己取個筆名。哪一天我發達了,這也許是我和骨灰級粉絲之間的秘密。(驗證密碼 哈哈)

筆名:「夏雨天的寫手」

為什麼筆名會是這樣呢? 我住的地方很愛下雨,而我很愛寫作,兩者加在一起就是最真實的寫照。然而「夏」雨,是為了彰顯我的小叛逆。

社會觀察,你隱藏了多少。

蘿卡說: 如果你想要長久保持一個好的狀態,那最重要的就會是「養成長遠能執行的習慣」,而不是「短期快速獲得成果」。

【2023週報主題】

2023週報企劃:

一、馬鈴薯簡史:一起發芽吧!沙發上的馬鈴薯。

1.主標題:撰寫關於成長公式、學習技巧、精力管理的文章。

2.副標題:撰寫關於心理學、行為科學、個人實驗的文章。

二、咖啡寫作課:一次一小口,寫作就像喝咖啡。

1.主標題:撰寫關於原子習慣、原子時間、原子寫作的文章。
(原子:指最小的單位, 詳見下方關於原子的推薦書籍)

2.副標題:撰寫關於創作者經濟、知識工作者筆記、複合式工作的文章。

三、尼羅河探險:同樣是人生,卻有一百種生活。

1.主標題:撰寫關於善用自身優勢,探索其他生活。

2.副標題:撰寫關於提高生活品質,少但更好的極簡成長。

一句話,說明來年的願景:

「沙發馬鈴薯們,站起來喝杯咖啡醒醒腦,一起去尼羅河探險吧!」

【最簡單的開始,就是123】

公式組合:1+2+3

公式說明:

1=號召。向所有人發出通知,讓大家響應所發出的告示。

2=思考。行動之前要思考,自己想去的地方是哪裡。

3=行動。動機只會在我們開始一項任務或行為之後才會出現。

所有的文章都會圍繞著一個核心價值,那就是「極簡成長,少但更好」。

我們要減少生活壓力、提高生活品質。

期許,自己能做到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關於原子的書籍】

原子時間: 上班的時候全心全意,下班的時候專注投入自己的「第二人生」。

原子習慣: 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社團連結】

Nicole日更365改變每一天、週報365改變每一天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65everyday

【推薦影片】

這個影片中的創作者利用五天的時間,揪上自己的另外兩個室友,三個大男孩開始了為期五天「晚上睡前到早上起床都不用手機」的實驗。

很喜歡男孩們做實驗的精神,我也常常拿自己做實驗,可惜我身邊沒有會跟著我起鬨的夥伴。

非常建議你利用 25 分鐘的時間看這個影片。

【Like Coin 化讚為賞】

--

--

極簡成長 | 平靜力量
習慣養成中心 2022

週報作家、圖像記錄員、極簡成長引路人。善用文字和視覺圖像傳遞重要訊息,撰寫關於: 自我肯定 ∣ 長期心態|第二曲線 的文章。利用寫作研究複雜理論,任務是幫助人們思考自己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