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有意識地成長?​我的兩個經驗建議

如何讓自己有意識地成長?​

兩個建議:把自己丟到高度衝擊的環境中別急著用情緒對抗這個世界。​

當一個人不斷接觸高速發展、知識密集度高的產業,以及產業中的優秀人才,會持續地受到衝擊。為了在產業中生存下去,這些衝擊會讓人開始反思與審慎地看待自己,知道自己哪裡還沒做好、還需要學習?​

同時受到這些優於自己的人事物的影響,個人在底層思維上也會產生改變,進而改變了成長發展的軌跡,產生馬太效應。​

你可能會說:不一定;有人會選擇放棄,得過且過。​

我同意。其中的差異,在於成長思維、還是定型思維?但我不是說定型思維就不好,這是一種人生選擇;我認為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人生方式的權利,得過且過也沒什麼不好,只要他自己甘之如飴。​

可是我們也可以有另一個選擇,持續地成長與這些衝擊抗衡,直到自己成為了衝擊的一部份;然後,再換一個新的戰場。​

這是第一個建議,把自己丟到高度衝擊的環境中。​

第二個建議,當我們遇到令自己感到不舒服、不愉快的人事物時,別讓情緒決定了我們的應對。​

先想想,為什麼自己會對這些感到不舒服、不愉快?其中可能就隱藏著我們的弱點。找出它們,強化自己的能力,直到足以掩蓋它;或者是將這些弱點造成的負面影響,控制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對這個世界提問。我指的是真正的提問,不是質問、反問或審問。​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不吝給我一些掌聲;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分享與持續關注我的最新文章。

劉奕酉|簡報.簡單報 創辦人/鉑澈行銷顧問有限公司 策略長《高產出的本事》|博客來連結
《我用模組化簡報,解決99.9%的工作難題》|
博客來連結
《20道資料視覺化難題全解析》|
博客來連結
職人簡報與商業思維專家。期許透過簡報與商業思維,解決職場工作者在工作上的問題,並展現個人專業價值。培訓、講座、專欄、顧問服務邀約請私訊。簡報.簡單報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asypresentation/文章轉載授權請私訊聯繫 (easypresentation2016@gmail.com)

--

--

職人簡報與商業思維|劉奕酉
職人簡報與商業思維

鉑澈行銷顧問策略長/專注提供企業與職場工作者在思考、表達與問題解決領域的培訓與顧問服務/著有四本暢銷書/邀約請私訊 easypresentation201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