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話職說】從零開始, 如何在內容創業世代讓你我成為品牌? (中)

堅持是唯一的訣竅, 過程才是蛻變的關鍵

李歐老爹
職話職說

--

Photo by rawpixel.com on Unsplash

“We delight in the beauty of the butterfly, but rarely admit the changes it has gone through to achieve that beauty.”― Maya Angelou

上一回我們聊的是:

  1. 找出自己最有感的領域, 持續探索讀者的需要…但關鍵是: 要找到交集!
  2. 決定單元架構、訴求 、手法、時間表…也就是你/妳的”內容策略”

如果你/妳有機會實踐上回的分享, 或是回頭檢視自己已經有的投入與產出, 相信應可順利探索出適合自己的"內容甜蜜點", 以及建構出"初步的"內容(撰寫)策略"。(如果還沒也別急, 相信我, 真的需要時間, 特別是當你越認真思考時~)

但在往下繼續分享前, 想再強調一下原本此系列文章撰寫的”初心”:

在這我想探討與實驗的關鍵是「如何從無到有打造個人品牌(Personal Brand)、甚至成為特定領域的影響者(Influencer)?」, 而「內容(創作)」只是一種手段罷了, 至於「寫作」(或所謂自媒體)也只是這類手段的其中一種形式

所以我比較會把這個過程看待成一種另類"個人履歷"的打造: 透過你/妳挑選的主題/領域來闡述(累積)觀點或是呈現(宣傳)能力(專業);而我個人喜歡寫作的原因是: 容易調整與修正, 只要能保持正面心態且願意花時間投入、嘗試與修正。而這其實也就帶出此系列文章這次想和各位繼續分享的品牌自創心得/作法:

3. "堅持"是關鍵, 就當在玩遊戲闖關般輕鬆, 先別太在意"分數"

關於「堅持」, 我想在網路上應該隨便找就有各式各樣的"心靈雞湯"供大家服用, 所以理論就免了, 我想分享的是我最終替自己發展出的「1-1/1-1懶人菜單」來讓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輕鬆打怪闖關:

  1. 每天在Medium上(或email訂閱文章)看1小時文章
  2. 每天找到1個想要追蹤的作者/Public…

--

--

李歐老爹
職話職說

感染籃球狂熱的獅子,外商本土20+年混血職涯,逐夢築夢者,具策略規劃/產品導入/服務設計/(新)事業開發/教練講師/社企新創...等多元職場創業性格。想找個安靜的角落傾聽自己的左腦與右腦對話,但很歡迎旁聽甚至來插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