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喜歡的字體,不知道字體名稱怎麼找?3種方法分享給你

Kevin Kuo
聽說你想學設計
May 16, 2020
Photo by Amador Loureiro on Unsplash

相信有些人遇過在網路上看到喜歡的字體卻不知道字體名稱,想要使用卻沒辦法的困擾,這邊推薦給大家幾個好用找字體方法。

  1. 找英文字體:WhatTheFont
    只要把你看到的字體截圖下來丟到網站上,就會幫你分析圖片上的字體,記得圖片清晰度還是要足夠,字太模糊、字太小或同張圖多個字體等狀況都可能會影響判斷,要注意喔。
  2. 找中文字體:識字體網
    只要把圖片截圖或是複製圖片連結丟到網站上就能去幫你辨別字體,不過也是要注意圖片不能過於複雜,把你要找的字體部分單獨截圖就好,不然可能圖片也會上傳不成功,另外為了加強辨識效果,他會要我們輸入圖片中字體是什麼字,此網站支援簡體/繁體中文和日文跟韓文,非常方便。
  3. 找各類字體:字嗨
    字嗨其實是一個字體討論與分享的同好社團,不過因為裡面有需多高手且非常熱心,常常有人看到一些字體很好看想知道,就會丟上來問,常常也都能獲得解答,可以說是非常棒的一個社團,而且因為現在很多標準字設計其實都是經過設計師去修改字體後的成果,丟上上面介紹的字體分析工具其實都無法辨別,不過在字嗨的好處是會有很多高手幫你辨別這是不是自創或是那種字體調整後的,甚至還有機會在社團釣到原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擊Clap給我一點鼓勵(用滑鼠按住Clap符號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喔)如果不想錯過我未來的其他文章可以點選Follow追蹤我。

想要追蹤最即時的訊息和內容,歡迎大家追蹤我的粉絲專頁,上面會定期分享各種跟設計有關的內容,Medium的文章也會轉到粉絲專頁分享。

粉絲專頁:郭政佑 Kevin

(歡迎分享轉載本文,如有轉載請註明來源!)

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歡迎點選下方連結加入會員給我一個like,我就能夠得到收益,當然點選後你無須付出任何費用。

https://button.like.co/lotushj1

--

--

Kevin Kuo
聽說你想學設計

數位媒體和人類學背景,目前在醫療產業從事品牌設計,也做過行銷工作,平時喜歡看各種跟設計相關內容,想把與設計相關的內容分享給大家,歡迎各領域的朋友一起交流。 追蹤我的其他社群平台: https://portaly.cc/kevindesign 聯絡信箱:lotushj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