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一定要學會這5招,讓你使用Pinterest找靈感更有效率

Kevin Kuo
聽說你想學設計
Oct 9, 2020

相信做設計的朋友,一定都知道Pinterest,但是你知道怎樣使用Pinterest更有效率嗎?這次要來分享5招我自己在使用Pinterest的小技巧,學會這5招後相信一定能大大的提高你的找靈感效率。

第一招:關鍵字搜尋法

Pinterest上的搜尋建議使用英文,英文也要挑對字,有時候遇到同義的可能就要換一個,不然可能會搜不到你想要的,我自己的搜尋法則是使用多個關鍵字下去篩選,像是找日式風格Banner做為參考靈感時,我就會使用「banner+design+japan」這樣的關鍵字組合去搜尋,通常就可以找到我需要的內容。

使用「banner design japan」當關鍵字搜尋

因為使用量上,用英文搜尋到的內容會較多,但如果你今天是要搜尋中文字相關的設計,可以使用繁體字或是簡體字來去搜尋,更能精準搜尋到相關設計,日文或是韓文也能用相同方式來搜尋。

使用「中文 字体设计」的搜尋結果

第二招:靈感整理圖版

Pinterest可以說是非常棒的靈感剪貼簿,只要看到喜歡的我就可以把它Pin起來,蒐集完成後就變成專屬於我自己的靈感來源,而最便利的就是能跨裝置使用,有時在通勤時我也會隨手看一下,看到喜歡的圖就Pin起來,等用電腦設計圖片要找靈感時打開來也能看到,非常方便。

至於釘圖的整理方式,我會透過不同項目來分類,我的分類邏輯是以目的和樣式或專案來分類,這樣更好找到自己需要且有幫助的圖。

─ 目的:標題設計、日期排列

─ 樣式:日式風格、復古風格

─ 專案:XX專案、XX計畫參考、動物
LOGO設計專案

整理的重點在於自己方便尋找使用

第三招:以圖搜圖功能

這一招可以說是Pinterest最神奇和強大的功能了,當你使用圖片旁的放大鏡,會跳出選取框,框選圖片你想要查找的部分(全部或部分都可),就會透過AI智能分析跑出跟框選處類似的建議圖片。

點下位於圖片右下角的放大鏡icon就能使用以圖搜圖
會依照框選處找到更多相關風格圖片
如果你想找人物身上的衣服也能框選查找

第四招:更多點子功能

Pinterest有收集圖片的功能,收集的圖片會整理成【釘圖】,下方範例是我收集的生物LOGO釘圖,我點選釘圖上方的【 更多點子】後就會跑出更多類似我釘圖內容的生物LOGO圖。

等於是一個能自動幫你收集整理靈感素材的功能。

我收集的各類生物LOGO釘圖
點選上方「更多點子」後給的推薦

第五招:追蹤他人圖版

有非常多的設計師和創作者使用Pinterest來作為靈感的整理使用,大多也不會設成私密(一開始預設釘圖都是公開),所以我們就能透過關鍵字搜尋或是找到自己喜歡的設計類別或設計師來追蹤圖版,這樣等於就有一群厲害的設計師幫你蒐集靈感了。

我搜尋篩選條件設置為圖版,搜尋Banner Design的結果
找到喜歡的圖版按下追蹤,就能夠隨時看看別的設計師或創作者又整理了那些靈感了

如果你對於各種設計的小技巧(ai、ps)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上面會定期發佈各種設計知識(每週2、4、6晚上7點更新)。

追蹤我的粉專

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歡迎點選下方連結加入會員給我一個like,我就能夠得到收益,當然點選後你無須付出任何費用。

https://button.like.co/lotushj1

--

--

Kevin Kuo
聽說你想學設計

數位媒體和人類學背景,目前在醫療產業從事品牌設計,也做過行銷工作,平時喜歡看各種跟設計相關內容,想把與設計相關的內容分享給大家,歡迎各領域的朋友一起交流。 追蹤我的其他社群平台: https://portaly.cc/kevindesign 聯絡信箱:lotushj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