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今天是你出殯的日子, 2019年9月18日。

我以為過去的七天我已經哭得淚線也乾涸了。當我們到達了目的地,我看到出席葬禮的賓客,我看到大家都哭了,我看到後,鼻子又酸起來,眼淚又湧出來了。賓客上有些人不是穿黑色,但我相信你不會介意的了吧。

親愛的,我完全不感覺到現在所發生的事情是真的,我還是覺得你沒死。
我還是覺得現在就像是一場夢,是一個又長又可怕的惡夢,可惜,這不是一個惡夢,這是現實。

葬禮還沒有立即開始,我們在會場外等了一回兒,吹了一陣子風,終於進入了會場。當我一踏進會場,我又忍不住大哭了,因為我看到你棺就在我眼前,而你的照片就放在棺上。你知道嗎,這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因為,你的身體明明就在我面前,而我不能再和你說話,擁抱你及親你。棺已經蓋上了,但我有點後悔,因為在我被你媽媽拒絕在蓋上前看你的臉。她說是為了保護我,不想讓我再傷心及再哭。但是我真的很想再看到你的臉,即使會讓我的心又痛又碎,我就是想再見到你,但現在我現在永遠都見不到了。

會場上開始播起我們選的音樂及照片, 我已經記不住當天的次序了。我哭得連防水的眼線也溶掉了。我好想衝去打開你的棺, 再看看你的臉。眾人聽著致詞, 我完全走心聽不明白他們在說什麼, 我當時就是一個人走神, 我真的好想你, 我他媽的想你。

到了道別的環節, 我又哭了, 你的朋友也哭了。人人都在你棺前說再見, 當到我和你說再見, 我又哭了, 因為我好不捨得你, 因為我知道你會隨著大火消成為一堆灰, 你的肉體從此在這世界上消失,最後只會剩下你不朽的精神及回憶。我在前往葬禮前時寫了一封英文書,當時我想應該有很多錯字,我只想隨心,如果你讀了可以讓你發笑的話,也是一封成功的信吧:(𢭃他笑是一回事,不過還是不想公布英語版,以下是修飾的中文版)

「致我最愛的人, Scott
我知道你已經離開我了,我清楚的;即使我不想你離開我而我也了解這並不是你想要的結果,但是,我了解的,現在你已經從痛苦中脫離,你最好在天堂上等我上來,到時候我們又可以再分享我們之間的愛。

所以,你已經不在從癌症中受苦了。我答應你,我會好好活下去,我會盡力地活得精彩,但是你一定在天堂等我哦。你記得嗎,我每天都向你說,能夠認識到你,和你墮入愛河,是我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和你一起的時後,你讓我感受到我是全宇宙最幸福的女人,我從來沒有懷疑,因為我就知道你把最好的都全獻給我了,而我希望我有帶給你同樣的感覺。

我不能夠寫一封很長的信給你了,但你都知道我對你的感覺和愛,因為我把所有想法在你在生時已經告訴過你,我未能在棺墓蓋上前看你最後一面,因為你媽媽拒絕了我的要求,因為她說她想保護我,但這個行為讓我很悲傷,所以我才寫了這一封信,希望你在天堂可以收到。

或許在這封信我會有超多文法上的錯誤,但希望你不會介意。

最後,親愛的,之後我會離開法國了,沒有你在我身邊,我不能夠單獨一個人居住在巴黎了,如果你之後想報夢給我,在十月第一個星期之後,可以去英國或香港找我,我在夢中等著你。

你的愛, Kiu
在夢中相見,永遠的愛你。」

我現在就要答應你,我最愛的Scott,過了今天的葬禮,我要好好地過日子,我要努力,我過了今天,我要打起精神,不頹廢。
我們說好要一起去的地方,我會為你去,你想去的,的都會為你去,你對我的期望,我會去做,我會變成你,我會把你的精神及靈魂融入為我的一部分,我會替你活下去。我答應你,我不會再讓憂鬱把我殺死,我會努力及堅強地,把我剩下的人生活出一片彩虹。

葬禮最後,由他6位最重要的好友及哥哥,推進會場背後的焚化爐,我鼻頭又酸了,你真的離開我們了。我要接受這個是一個事實,並不是一個夢,這是真實的。這更是一個提醒,我們的愛以及你,已經變成我人生其中一個經歷及歷史了……

Z I Y I 子沂
致:住在天堂的你

Currently living in London Designer, Illustrator, Tarot Reader, Astrology Enthusiast, and Hospitality Operations Manager. 香港人在倫敦,以正體中文及英文為主。主要寫倫敦生活及塔羅占星